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这一夜宁波没有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17 体坛周报

  又是早春三月,又是宁波。但宁波这一夜已经没有两年前那么大的雨,也没有混杂在雨中那么多的泪水。

  虽然八一像两年前一样,在这里第二次输掉了CBA总冠军。

  也许是两年前那个雨夜给人的印象太深。上海人在跳跃,观众在高喊,泪水在姑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们的脸上流,门外的雨倾盆而下。那一晚拿了47分的刘玉栋在终场哨响时一言不发,抓起毛巾,夺路而出。

  两年之后,广东在终场哨响时平静得有些异样,因为他们已经领先了太久。看台上没有举着标语和旗帜的孩子们哭,门外也没有雨。刘玉栋像整个赛季里一样,静静的坐在板凳上。

  只是宁波之夜依然有瑟骨的冷,但前后两种冷味道不同。第一种让人心碎欲绝,昨天晚上那一种可以让人在静默中接受。

  在2001至2002赛季,八一第一次丢掉了他们的冠军。从那一年开始,囊括前6届CBA冠军的他们再也没能成为常规赛冠军。他们被打败不再是新闻,虽然上赛季的总决赛里靠经验和雄心打败尚显稚嫩的广东,夺回了冠军,但已经好似晚钟之鸣。等到广东再杀回总决赛,第一战在宁波输掉1分之后,后三战一共赢下了72分。

  “人们本来也都没想到我们今年能再次打进总决赛,但我们做到了,也算是做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说,“我们的老将越来越老,年轻球员要想挑大梁,也还需要一些时间。”

  他在记者中间这么说的时候,年轻的广东正在总冠军领奖台上喷洒香槟。

  比赛前一天晚上,34岁的范斌捂在被窝里,用芬必得止痛膏细细的擦着自己的大腿和胳膊,最后在8点40分去找孟大夫作治疗。在离海军三招不远的开元大酒店,比他小10岁还多的杜锋和朱芳雨在房间里一蹦一蹦的开心的闹着玩,他们正在自己最好的状态上。

  广东宏远住在开元。2001至2002赛季,上海住在新晶都,姚明在酒店一层的美容美发中心里把下巴上涂上泡沫,刮掉了他那不拿冠军就不刮的胡子。自从那之后,来这里的客队都被安排在开元。

  那天到宁波的时候,姚明在电话里开玩笑说:“你闻闻新晶都里还有没有我们夺冠的味道?”

  宁波当然已经没有上海人的味道。但是上海人划出了一条界限,让人们在那个雨夜里开始明白,八一已经站在了他们王朝的末端上。从CBA联赛建立和发展那天起,在八一面前就有一条轨迹。按照外援水平的提高和人才机制的改变,独困围城的八一迟早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方。从今天开始,八一想再次成为那支军旗下的梦之队,不是靠几位铁血英雄就能做到的事情。

  “这比赛有什么好看的,”刘玉栋说,“我们都没人了。跟几年前怎么能比?那时候我们多强。”

  刘玉栋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跟队训练,只是还不能做剧烈运动。但他的助理教练资格上赛季就已报批,正在努力让自己转型,再回到球场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范斌沙场十余年,只等着圆自己的奥运梦。等到雅典奥运之后,他已经肯定要退休。张劲松在犹豫是否要打下去,他在总决赛的技术统计已经落到了每场11.5分。只有李楠确定会留下来,身后是一班少年。

  李楠从“小李飞刀”已经变成了“老李飞刀”。他说:“我现在心情挺平静的。八一队没有被打垮,但八一要想再回到当初的位置上,还有太长的路要走,不是几个人就能办到的。今天球迷们也很平静,我觉得他们也挺理解我们。”

  宁波没有眼泪,但宁波希望看到他们的英雄再回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