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宏远夺冠是实力的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04 南方日报

  98比84!在CBA总决赛第4场比赛中,广东宏远队在客场以14分的优势击败了八一双鹿队。应该说,这个比分差距是两队实力的体现。

  宏远队赢在开局

  “不要急!我们总比分2比1领先,要急也是八一队急。”赛前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海涛告诫大家。但毕竟是关系到能否夺冠的比赛,宏远队首发上场的5名选手仍不免感到有些紧张,几次投篮都未能投中。但杜锋在外线坚决投3分球,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准确地送入网内。这记漂亮的入球如同一根火柴,顿时点燃了宏远队上下必胜的火焰。

  八一队派上了范斌李楠张劲松“三杆老枪”为首发的阵容,他们是想在主场作最后一搏。而且开场后八一队还扩大了防守区域,不过这一招早在宏远队的准备之中。宏远队靠着全队充沛的体能,把八一队拖得团团转。

  开场不久,杜锋就狂拿10分,帮助宏远队以14比5领先,让八一队不得不早早地叫了暂停。积臣和杜锋一次精妙的进攻配合,博得了宏远队教练席和替补席上所有人的起立鼓掌。这样的全队起来鼓掌助威的场面,第1节已经达到了4次。

  八一队输在内线

  “防守,加强篮板!”这是中场休息室时宏远队主帅李春江强调最多的一点。“可以说,上半场我们领先对手的分数,都是靠篮板‘捡’来的!”陈海涛也如是说。

  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宏远队一共拿下了28个篮板,比八一队整整多出了10个。而在整场比赛中,宏远队一共拿下了45个篮板,而八一队只拿到了29个。其中宏远队杜锋和积臣分别贡献了16个、15个篮板,这充分说明宏远队在内线的优势。这也是宏远队此役获胜的关键。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曾说过,如果篮板拿不下来,就会影响到球队防守,而防守没做好,肯定会影响到进攻。这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

  都说八一队是“铁血战士”,但没有技术做保障,光靠精神是不行的。就拿昨天的比赛来说,即便是八一队能抓好抢篮板这一环节,也难以扭转败局,因为八一队此役投篮命中率实在太低。尤其是在开场阶段,莫科、张劲松甚至是李楠,投篮一概欠准。第一节的技术统计中,八一队内线16投3中,命中率仅为18%!外线4投1中,命中率仅为25%,这直接影响了八一队的士气,导致比分差距早早被拉开。

  到了最后阶段,八一队派上了“秘密武器”遇俊锴,但他连续3次3分球都偏出篮框外,急得他直拍手。无奈八一队只好把3分球的重任又交给李楠,但是在朱芳雨的严防下,李楠怎能有很好的出手机会呢?因此从另一个角度说,是投篮欠准害惨了八一队。

  特派记者王会癇本报宁波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