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息时报:三大缺陷不解决 永远难言克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3:09 信息时报

  三大缺陷没解决永远难言克韩

  缺陷一:只守不攻难胜利

  缺陷二:缺少配合难圆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缺陷三:枪手哑火难破门

  中韩大战没有点燃前,沈祥福就自信表示,一切都准备好了,请相信我们吧,恐韩症到此为止。但从昨天比赛场面看,国奥队的表现并不容乐观,想克韩还得待续。

  祥子本场的战略很明显——防守反击。虽然防守并没有错,但过于保守就变成不思进取,只有被对手宰割的份。韩国一直都是以343为主,昨天突然变阵,改为352,说明韩国对中国队的反击还是有所顾虑,而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是好事,因为这样可以减轻防守的压力,多投兵力参与进攻。但事实并不如此,中国队抱着“多逼抢,多破坏”的观点踢球。

  上半场场面沉闷,就是中国队太重防守的缘故。中国队下半场换上吴坪枫是想加强进攻,但攻上去却收不回来,韩国那粒进球就是最好的说明。当时韩国打反击,中国队只有三名队员在后场,而韩国进攻队员都有3名,习惯两防一的中国显得手忙脚乱,被称为“韩国马拉多纳”的崔成国突破王栋变得得心应手,埋藏在后点的曹宰榛轻而易举的接崔成国的传球打进空门。这个进球也说明了中国队在上半场太重防守而消耗了太多体力,要不前场的队员一定能回来参与防守,还是那句话,“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靠防守而防守的中国队迟早要被进球。

  赛前祥子和队员都自信能克韩,那是因为这届国奥队配合已经很久,从国青到国奥,基本都是这帮人,算起来已经有四年了,从昨天比赛看,终究看不出中国队配合有多默契,只看到中国队就地反抢和破坏,而抢到球以后处理得盲目,就想利用中场人数多的优势打小配合,但没传两脚就丢了,在整场比赛很少出现大范围转移的长传球。要不就是前场一名队员得球后就往前冲,能带多远就带多远,到最后博个角球就觉得心满意足。看看韩国,虽然韩国本场并没有多少次射门有威胁,但场上的局面已经控制在手中,经常是通过五六脚的传接球再射门。中国队完全处于被牵着走的局面。

  这届中国国奥队可以说没有秘密可言,破门三招就是徐亮的任意球,杜威的头球加上突前前锋陆峰的反击。这三招昨天能用的只有杜威的头球。

  因为韩国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到家,门前的防守动作很干净,徐亮的漂亮直接任意球没有展现的机会。而中国队大多时间都在防守,在前场的陆峰没人提供炮弹来表演赵云龙万军中救阿斗的场面。不幸的是,有两次头球破门良机的杜威昨天忘记带了瞄准器。上半场中国获得两次角球,徐亮发出的落点都很好,杜威也在人群中高高跃起,但不是顶得太正就是偏出。中国队这三招用完没进球,只能怪运气不佳了。因为难于找出还有别的破门招术,看看,曹阳最后获得一个扳平比分机会的射门,却在在禁区右边的射门却打到左边的底线。高克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