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新商报:国奥到底什么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0:10 新商报

  新商报锐评之辣笔小吕

  什么病?

  持续性低烧,进行性消瘦,长期腹泻,这是什么毛病?大夫说:这不是恐韩症,这是爱滋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但我们不难发现这两种不同的病症,却存在着相似性,虽说一种是出于精神,一种是出于生理。他们怎么就会相似?

  持续性低烧。18年不胜韩,19年不胜韩,20年不胜韩,年复一年,人难免烦躁。烦躁的结果,就是开始否认:我们没有恐韩症。那就是说我们还很健康了?一个不健康人的说自己没有病,谁信。你当然还可以一直说下去,喊着你自己听来都没底气的口号,但你无法否认持续性低烧。

  进行性消瘦。这个问题是应该出现在技战术层面吧?中国国奥队队员看上去高大威猛,韩国国奥队队员看上去矮小委琐。中国队员长个头,长肌肉,长力量,但没用。人家长技术长战术,就一定够用。也就是说,我们在技战术上“进行性消瘦”,而对手却在“持续性增长”,此消彼长,高下立判。这大概就是足球场上的铁律。

  我们必须直面在韩国人面前“长期腹泻”这个铁的事实,不要再自欺欺人。即使为了所谓的战略需要,在两军对垒之前玩所谓的心理战,也不必喊口号:我不恐韩!恐韩不恐韩,你自己心里知道就得了。

  我们所面对的大概是另一种恐惧:早就知道和韩国人过招,不应该是邯郸学步式的,你狠我跟着狠——结果还是狠不过,因为对手压根就不是简单地斗狠;也早就知道方向在哪里,结果却总也不朝着那个方向去——在明知道方向的时候失去了方向,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病?

  肯定不是爱滋病,也肯定不是恐韩症了,那就是综合征了?什么样的综合征?估计无论是沈祥福,还是沈祥福的上司——中国足协的领导们,都无法提供一个正确答案。在他们的率领下,中国足球已经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日久生病,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文/吕俊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