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无令狐:中国足球 落后的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0: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到底落后的是什么,是个人的脚下技术,是整体技战术水平,还意志品质等等。从上一次国足对科威特,和今天的国奥对韩国,其实应该很清楚。

  中国足球落后的只是理念,是足球理念。也可以说是战术思想。

  拿今晚的比赛来看。上半场一开始,黄健翔就不停地说,对方始终在作三个人的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传配合,但是他们的个人技术有所欠缺。尽管如此,但他们还是至始至终的作这样的三人配合。那么,中国队呢。到底有几脚这样的传切配合。一味的长传冲吊,左冲右突,却怎么也形不成进攻体系。中国足球就像中国足协一样,带有很强的攻利主义。这一点从下半场一览无余。整个下半场,中国队始终缩在自己的半场,然后突然弄一个角球。似有点犯机会主义之嫌。相反,韩国队从下半场一开始就通过自己不懈的传切配合,而开始渐入佳境。他们的配合终于在下半场形成了进攻体系,不停地冲击中国队的大门。

  也先别说配合不配合的了。整场比赛中国队的界外手抛球,没有一次是不抛向人群密集的地主,而频频被韩国队断抢的。而且中国队一直贯彻这样的手抛战术。真是夷匪所思。中国队对比控制比赛节凑的能力也大大的逊于韩国队。韩国队得球不知道回传比自己半场,以稳一稳比赛节凑。而中国队的,得球扣一味的向前乱冲,有几次冲成攻的。为什么韩国队能顺利的通过中场而直入中国队的禁区。而中国队连中场也过不了。只能靠长传对方阵地。没有配合,使进攻根本不能形成一个体系去有力的冲击对方,特别中下半场。

  中国足球的希望不在长传冲吊上,什么时候中国队才会有象样的短切配合呢?中国队从足球理念上首先就输给了韩国队,还想赶超。如果不摆正中国足球的战术理念,中国队再踢二十年,也未必是韩国队的对手。国青队偶尔的闪光,并不能代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上升。

  反省吧,中国队,不能老趁一时之幸。中国的经济都讲可持续发展,中国的足球为什么这么急功近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