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海骑鲸客:国奥队 一群追逐皮球的可怜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0:4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相信每个看了比赛的人都不得不承认,我们要比韩国人差一大截。

  尤其是下半场前20分钟的比赛内容简直是惨不忍睹啊!完全被对手压在自己半场,我相信这完全是我们的队员自己造成的。因为沈祥福再怎么无能,也不至于会布置让队员有球就往前开大脚的如此消极战术的。谁都明白只守不攻是不可能取得想要的结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基于客场因素,若能拿一分也不坏,但那只能是一种战术上的选择。从战略上讲每场比赛的最终目的都是要争胜,在比赛的某个时间段内,对手攻击力加强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退防,但当对手的进攻被阻截后,我们的队员应该要懂得通过控球来摆脱对手,然后伺机寻找对手防线的破绽,从而制造杀机。实在不行还可以通过后方倒脚来消磨对手体力和斗志。那有象今天这样断球后头也不抬就是一个大脚的打法啊,那等于把刀子交给对手来捅你呢!

  想来也不能怪队员,中国足球就是这样的环境,从没见过几个有凭个人盘带能力就可以摆脱对手的球员,屈指可数那几个还过得去的如海东、继海之流也因为性格、脾气因故屡造足协镇压,那些人也不想想,没有自己的个性又怎会有出类拔萃的球技呢?

  我的观点是中国什么时候开始注重打控制球的战术,水平才能有质的提高。道理很简单,只有不断控球,你才能通过在对皮球的控制当中来提高队员的控球能力,才能锻炼出秀丽的脚法,才能有精巧、细腻的配合,才能培育出队员的大局观,否则只能是一群永远跟着别人屁股后头追逐的小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