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晚报:“恐韩” 今夜请将我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6: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今夜,汉城上岩体育场,中韩足球将展开新一轮的对决。对于每一名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早已超越了奥运预选赛的范畴,升华为中国足球找寻尊严的又一次拼争。

  26年的等待的确太过漫长,26年所积蓄的郁闷一旦爆发,必将是一次彻底的宣泄!

  今夜,汉城上岩体育场,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龙的第一声怒吼!信心韩国更胜一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绝对不会输!这是不可能发生,也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这是昨天下午韩国队主帅金镐坤反复重申的一句话。正像他自己所说,坐镇主场又是第一场比赛,除了取胜之外,韩国队别无选择。

  金镐坤坦言,韩国队今晚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夺取比赛的胜利。“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无论比赛中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不会改变自己的目标。为了胜利,韩国队会奋战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更何况,自从2002年11月我接手这支球队以来,还从没在主场输过球。”

  相比于对手的慷慨激昂,沈祥福则显得有些低调,自始至终,他一直在回避有关比赛结果的话题。但必要的自信,他和自己的球队却并不缺少,他表示,3年前的亚青赛上,两队曾有一次直接对话,而通过搜集韩国队近来的比赛资料,也对他们目前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双方各有特点,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一个好的过程和结果。”状态两军难分伯仲

  由于两军赛前都各自封闭训练,所以对于他们目前的状态,记者也只能从一些零星传出的消息中一窥端倪。不过面对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两队都必将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今晚的上岩体育场。

  在此前结束的一系列热身赛上,中国队连战连捷,足见近期集训的效果斐然。而经过这段时间的最后备战,球员们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也难怪一向沉稳的沈祥福,会发出“我们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这样的豪言壮语。

  韩国队则刚刚以0:2输掉了同日本国奥队的热身赛,但金镐坤认为,失利的原因并非是实力不济,而是球队当时正处于大赛前的调整期,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真正的韩国队将出现在今晚的比赛中,因为“这才是一场真正的较量”!心态客队更为平和

  “必胜”是把双刃剑,除了动力,韩国队也会因此感受到沉重的压力。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背负着这样一种压力投入比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随着最近几天中国记者的大批涌入,韩国队大大加强了自己训练的保密措施,但这种做法所带来的最直接影响之一,就是无形中把自身包围在一种紧张气氛之中。从韩国球员训练中严肃的表情来看,他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而以这样的心态投入比赛,一旦身处逆境,韩国队必将遭遇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很显然,一切的包袱都被扔在对手一边,而四年前战胜对手的经历,也会让中国队的球员不知不觉在心理上占据上风。至于比分、气候、裁判等可能在客场遇到的困难,中国队则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客场作战的难度当然很大,但这么多年来,我们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无论比赛中出现任何情况,我们都会作出最恰当的处理,以良好的心态对待比赛。”沈祥福说。球迷“红魔”再卷风暴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韩国球迷“红魔”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韩国队才能够披荆斩棘,冲进四强。而今晚,“红魔”也将是中国队必须面对的敌人之一。

  据了解,为了帮助球队获胜,“红魔”正在酝酿在今晚的上岩体育场,掀起新一轮的风暴。目前,他们已经通过韩国足协的官方网站号召球迷,举着韩国国旗占据看台的最前排位置,为韩国国奥队助威。而引导助威的主要成员将撤到观众席,以营造氛围。同时,“红魔”这次还将推出三首新的助威歌,使场上气氛更加火热。

  这样的球迷,这样的主场氛围,不但让人惧怕,更令人羡慕。沈祥福在评价韩国球迷时感慨道:“从2002年开始,我对韩国球迷的热情和疯狂就有了切身的体会。韩国球员是很幸福的,因为在他们的身后,有那么多支持他们的球迷,这会让他们在比赛中更富有激情和勇气。不过,这样的场面我们在2001年的阿根廷曾经经历过,我们会把‘红魔’当成自己的球迷,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恐韩今夜将我遗忘

  中韩足球的对话,总免不了带出“恐韩症”的话题,但逃避不是办法,中国足球必须用一场坚实的胜利,来击碎这块封冻屈辱的坚冰。

  面对韩国记者提出的“恐韩症”,沈祥福不卑不亢地回击道:“我不知道‘恐韩症’这个说法最早是由谁提出来的,但不管怎么说,中国足球很多年来逢韩不胜,的确是个无法更改的事实。不过我想,以前是不是‘恐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后。就像我们不能总陶醉于三年前的那场胜利中一样,一切都要用明天的比赛来说话。”

  但愿,今夜可以成为中国球迷的节日,让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向天空大吼一声:“恐韩”,今夜请将我遗忘!(晚报汉城今晨专电)

  今日17:30CCTV-5现场直播特派记者张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