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戈:中韩之战国奥应以平当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04 新浪体育

  胜、平、负,在今晚中韩之战前,您究竟为中国国奥队选择哪一个结局?这是你我此时面临的共同考验。当我的爱国心促使我刚要将选择圈定在第一个时,耳边突然响起昨天一个韩国记者的话:“这是我们历史上实力最弱的一支韩国国奥队,而你们的国奥队却在赛前热身中连战连捷,·····”这话怎么听着这样熟悉?想起来了,四年前霍顿执教的中国国奥队,也是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也是在奔赴汉城开始奥运会外围赛第一场比赛前,中韩两国舆论都在传播着类似的说法,结果如何,我不说大家也会知道。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再三权衡后,我觉得应对今晚走进上岩体育场的中国国奥队将士们说一句:以平当胜。理由至少有四条支撑我的观点。首先,“恐韩症”虽然甚至已被韩国记者形容为一层窗户纸,但它却是一层凝结了二十多年的窗户纸,捅破后它也许轻如鸿毛,可捅破前它就是一道坚韧难摧的障碍;

  其次,中韩足球的实力是有差距的,我们二十多年没有在正式国际大赛中战胜韩国人,这绝不是仅能从心理素质差、拼劲不如人、足球场存在偶然因素等方面来解释的。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晚是不是真到了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平起平坐的临界点了,我们现在还不敢这样说。

  第三,今晚中国国奥队是客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均不在我们一边,在双方实力相差无几,中韩足球整体实力和历史记录又存在较悬殊对比的情况下,中国队能从汉城带因一分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收获了。

  第四,“以平当胜”重要的是一种自我心态的确立。能干大事者,自古就是“每逢大事有静气”,这个静气指的就是一种积极而又平和不躁的心态;此外,今晚中韩之战只是本小组的一场赛事,双方要想出线,还要面临伊朗、马来西亚两队的较量,中国国奥队应有一种比耐力、比综合实力的长远眼光。(李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