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青年报》记者王俊:停杯一问 几时灭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08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夕阳西下,一代代人类尽去。徐根宝、戚务生、霍顿;范志毅、张恩华、孙继海,这些悲壮的名字一直在抗韩的悲歌中飞扬。如今,沈祥福、杜威前赴后继,扛起了抗韩的大梁,在今天月华初上时分,于乍暖还寒时节,四度出击太极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足球七冲奥运,但是在U23这一新潮理念中,即将与韩人四度交兵。前三次,金锁沉埋,壮气蒿莱,这第四次,端的是天门中断楚江开,但愿不是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又徘徊。

  所以沈祥福说:我们是中国最好的国奥。我不希望他再次重复霍顿的名言:我们还活着。所以杜威说:1比0灭韩国。我不希望本届国奥跟上届一样,在汉城0比1被灭。

  从徐根宝到沈祥福,关于中韩国奥的宿怨横跨12年;从范志毅到杜威,中韩生于六十年代到生于八十年代的对话已成为中国足球青年的使命。在2003年夏季,老佛爷年维泗因“非典”耽误的七十大寿上,喝高的徐根宝对没怎么喝的沈祥福说:别那么大压力,不就是雅典吗?沈祥福心想: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当初不就是一个巴塞罗那吗?

  真是,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悉尼,中国足球青年进军奥运的梦想都折在韩人手里。残疾诗人拜伦在两个世纪前的希腊吟唱:“希腊群岛啊,希腊群岛!你有过萨福歌唱爱情,你有过隆盛的武功文教,太阳从你的提洛岛上诞生!长夏的阳光灿烂如金,除了太阳,一切都沉沦!”

  希腊文化太能跟中国文化融合了,都那么渊源流长。金镐坤说:我们将用底蕴击败中国。我想问一下金镐坤:你有底蕴吗?从文化底蕴我拼死你,但从足球底蕴来说我确曾三连败。

  中韩足球愤青的对抗,技术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斗志和决心。中国足球二十年逢韩不胜,十余年戚戚恐韩,就在电光石火之间,眼前一片黑暗,本该咬紧牙关,却被击碎肝胆。徐正源、尹晶焕、李东国,这些摧毁中国历届国奥精英的韩国骁将,不会从此再添一位朴智星吧?

  李昌镐将常昊的璀璨年华一一耗尽,韩国国奥将中国国奥的血气一一荡尽,中韩12年,无比的宿怨,如今沈祥福和杜威,一个北京人和一个上海人,当然还有所有中国人,今天要清算。

  12年,一个本命年,从根宝到祥福,抗韩大旗猎猎招展,国奥灭韩几时有,我愿停杯一问之。《北京青年报》记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