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天祯:等待 但不一定是决斗的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5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还有几个小时了?今天我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内容是想问我今天晚上的比赛几点开始。由此看来,似乎大家对于与韩国队的交手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情节。当年,踢球之前,有报纸就以“三小时后,国奥终结逢韩不胜”为大标题,可见当年之信心有多大。当年提完以后,足球之夜在剪辑比赛录像时给孙继海配上了这样的一句潜台词:“孙继海是多么的想回到九十分钟之前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由此看来,似乎我们严重的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实力是不分上下的,似乎“恐韩症”全都是因为运气在作怪。

  大家都在等,等什么呢?等吴坪峰在韩国门前伸出的那只大脚?还是等沈指导比赛后那股北京老爷们朴实中得傲气呢?难说,似乎就是想看看积分排上那个韩国下面的零蛋旁边数着一个象征着中国胜利的“壹”!

  为什么逢韩不胜?如果辩证的来看待,那么原因绝对不会是“心态”“运气”等原因。如果从理性中分析,那么在“运气”等都将不同的理论情况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我们的国家队玩不转中韩之战呢?

  有黑手!当然了,这个黑手不是假球,更不是赌球,也更不是有人在人为地操纵着比赛。而是我们中国足球落后的体制所导致的逢韩不胜。

  体制是根本,微观改善难奏效。作为中国足球来讲,二十年逢韩不胜仅仅是中国足球体制落后的一种表现形式。

  就算是战胜了人家,人家也未必心服。毕竟你的“吴坪峰氏桑巴”还有什么“杜大将军”都不能完全体现出中国足球十年改革的成绩。

  战胜韩国,要从根本入手。即便今天战胜韩国,我们的路仍有很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