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倍魄:韩国 并不是我们的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7:55 竞技风暴论坛网友

  □倍魄

  机会到底是什么,一时还不太清楚。可行动已经是雷厉风行,而且严肃。明天,在韩国汉城的上岩体育场,国奥队将和他们的韩国对手对峙。在他们面前横亘着一道让中国球迷想起来就揪心的往事,那是三次被同一个对手拒于奥运门外的遭遇。只是如今换了一茬人,记忆是旧的,经历却是新的,就像老崔在《投机分子》里唱道:“就象你十八岁的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候,给你一个姑娘。”

  沈祥福就是这样一个投机分子。他在场上遍布工兵的战术,分明是想稳住下盘,伺机而动。祥子云:“他们的后防有漏洞”。但在国奥队除定位球之外缺少进攻高手的情况下,我们的三后卫恐怕还是会给对手更多的机会。

  但我不愿意听人老是说“恐韩”。18岁的时候,你见到暗自喜欢的姑娘总是手足无措。但在28岁的时候,见到手足无措的姑娘你就会暗自喜欢。我是想说,不管你如何守望过去,光阴总在继续。钻石王老五没结婚,不代表他永远见了姑娘就脸红。

  杜威说,他对李东国四年前的进球刻骨铭心。杜威说,那一刻他有种愤怒在胸口。明天,杜威他们就将把别人的记忆揉进自己的肢体里。他们何尝不想做一名征服者!

  “26年不胜史”只是一个历史姿态。青涩和忐忑都是过往的记忆。“对韩国必须征服一次”成了一个中国球迷不无法克服的心理癖好,它的背后并不意味着一个全新的人生境界。不胜是事实,而惶恐,早就未必。

  多年以前,在一家游泳池门前我见到了一个姑娘。更多年以前,她曾让我如此心动心慌心痛。在她的眼角刻着岁月的苍流,在她的手心却牵着一个鲜红泳衣下的新鲜生命。征服与被征服,不过是年轻时代的一场游戏。

  明天,是一场新游戏的开始。但愿,它也成为一个心理癖好的终结。征服一次,也不代表天长地久。中国球迷与足球的恋爱,还将进行下去。韩国,是我们的命里冤家,但并不是我们的姑娘。年轻的恐慌,是单相思的结果。中国足球面前有着更多的追求目标,我们只是要平常地希望,赢了这一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