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铁杆米兰:获胜不仅仅因为运气--评米兰力擒拉齐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1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本轮对拉齐奥的比赛,对于AC米兰是一场悬崖边的决战。在本场比赛之前,罗马4:1狂胜帕尔马,尤文图斯3:0痛宰安科纳,两大强敌的轻松取胜迫使米兰面前只有华山一条道,那就是客场拿下号称本赛季“米兰克星”的拉齐奥。幸运的是,在90分钟的鏖战之后,安切洛蒂的米兰笑到了最后。从统计数字上看,拉齐奥无疑占据着较为明显的优势,甚至有球迷认为运气才是主导比赛的最关键因素,但笔者认为,纵观本场比赛,米兰的获胜有三大理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心态致胜。和拉齐奥相比,米兰无疑更想赢得这场比赛,但考虑到客场因素、双线作战、以及对手的强大,米兰队还是很客观地制定了稳中求胜的战术。这从安切洛蒂下半场的几次换人,以及米兰全体队员在平局了76分钟的情况下还踢得不急不燥都能看得出来。良好的心态使米兰的传接球更加稳健合理,很少真正让对手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来。反观拉齐奥,尽管拼抢积极,攻势很猛,但队员求胜心切下未能有效利用体能和场面的优势,进攻也缺少章法,多次角球和定位球的机会也没能把握住,迟迟打不开局面,久攻不下必然越打越没信心。在米兰攻入一球后,拉齐奥的失败已成为必然。

  二、防守致胜。平心而论,本场比赛两队防守都不错。虽然内斯塔上不了场,但在西多夫、安布罗西尼、皮尔洛三人在中场的防守相当成功。这场比赛拉齐奥虽然在两个边路的进攻颇有声色,获得了多达15次的角球机会。但值得庆幸的是,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这对“爷爷级”的中后卫组合防守十分到位,成功了冻结了对方的箭头人物科拉迪,科斯塔库塔更是在禁区内多次救险。唯一表现不佳是卡拉泽,造成米兰左路被对手频频突破。拉齐奥的防守虽然也可圈可点,但和米兰相比还是稍显逊色,上半场卡福突入禁区右脚大力斜射,以及下半场舍甫琴科接球后右路强行突破后劲射都险些破门,而法瓦利被卡福轻松晃过也造成了安布罗西尼的进球。

  三、变阵致胜。下半场安切洛蒂用加图索和因扎吉换下鲁伊科斯塔和托马森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与鲁伊科斯塔的缓慢低迷不同,西多夫在前腰位置上飘忽的跑位和纵向带球使拉齐奥很难有效从容地组织布防,而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两名防守型同在场上不仅弥补了皮尔洛防守偏软的弱点,遏制了拉齐奥的进攻,也为右路的卡福后插上进攻创造机会,正是卡福在对方禁区右侧的回传成就了西多夫的漂亮助攻和安布罗西尼的美妙进球。与安切洛蒂的及时变阵相反,在边路久路不下的情况下,拉齐奥未能及时调整打法,球员一味狂攻边路、突破下底,机会虽然不少,但角球和定位球的配合都不到位,中路的菲奥雷的突破进攻和利维拉尼的远射优势反而没能充分发挥。尽管曼奇尼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跚跚换上小因扎吉,但此时米兰已布成铁桶阵,最好的进攻机会已经失去。

  由于米兰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役,此前罗马和尤文的狂胜也顿时失色。更为重要的是,米兰离联赛冠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95年以来客场不胜拉齐奥的怪圈也成为历史。对于即将面对布拉格斯巴达队的米兰而言,本场胜利将大大增加他们获胜的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