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僵尸王:无是无非--评CBA总决赛前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CBA总决赛打了三场,广东队暂时领先。但是看了比赛场面你觉得很窝心,拿第三场来看,广东外援中锋积臣一个人统治内线,八一队有陈可和莫克这两个国字号内线都没能限制住他,加上八一习惯的外线三分怎么投怎么不准,八一的王朝的确快倒了。

  倒了八一其实是好事。部队体育运动队是中国体育的专业化标志,因为部队球队完全不能参照职业化市场规律运做,比如说莫克居然还可以在年前替别的军区部队队打升级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这种情况则完全没人管,谁都管不了谁也不敢管,那么要消除部队队的痕迹,一方面要部队主动裁员,比如八一足球队那样解散复员,另一方面更重要,那就是各职业俱乐部队拿掉八一队的领先位置,现在看起来是广东队有这个终结一个时代的荣幸和机遇。

  如今的八一队没有了内线得分保证刘玉栋之后,内线实力已经不再绝对领先CBA。而外线球员和中国篮球现状一样都没有好球员。这些情况别队也有,但是别队可以通过引进外援来解决这些问题,八一队就不行了,因此八一的衰败其实就是专业化体制之下人才培养的衰败,怎么换教练都没用。我还是承认阿的江还是一个好教练的。

  广东队不一样,他们内线有外援,这个外援实力到底怎么样只能看比赛。积臣在总决赛中打得八一队内线没脾气,但是积臣却只不过是一个打不上NBA的黑人球员,如果我们的球员要打NBA甚至在NBA打上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话,首先就必须在自己所打的位置上横扫外援。如果连这些打不上NBA的外援们都搬弄不过,那么还有能耐去打NBA呢。姚王巴都是可以在内线和外援较量的,所以去了NBA。今天的莫克陈可较量不过积臣。那么离NBA的标准还远得很呢。

  再回头看没有参加总决赛的唐正东、薛玉洋甚至易建联们,作为中国人口资源丰富的副产品高大内线球员,他们在和外援内线板手腕的时候有没有好的表现呢?我反对国家篮球协会禁止中国球员参加NBA,但也希望中国球员包括打总决赛的杜锋朱芳雨能明白自己和外援的差距知道自己的分量。这仅仅还是在内线。

  在外线大家都知道这是中国篮球目前最大的痛。李群范斌年纪都不小,还能够担冈总决赛队伍的主力组织后卫。他们的替补水平和他们差的不是一个档次,相对内线球员来说,打组织后卫更加是一个需要用脑的活。但是我们的球员都是从体校训练出来的,自然和别人从大学甚至高中打出来没办法比。得分后卫更糟糕,打组织后卫好歹还知道要分球组织进攻,得分后卫们好象只要找个机会站在三分线外等人传球一投了事就完了似的。当然他们的三分也很准但这种准是建立在CBA低劣的防守水平之上的。

  因此假如广东队战胜八一获得总冠军也只能说明八一王朝的终结,并不会产生类似当年上海大鲨鱼用一个总冠军成就一个NBA明星中锋姚明的划时代作用。即使获得总冠军,杜锋还是排骨前锋,朱芳雨也不会更加英俊,而李群则离退役更近了一步,中国篮球还是中国篮球。谁还能打NBA呢?估计这就是这次CBA总决赛的特点,看热闹的总是多过看门道的,看啦啦队MM大腿的多过看两队板凳实力对比的。三场总决赛过后,到底给人们留下什么深刻印象?无是无非而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