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棵小草:让遗忘来得更猛烈些 祝国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7: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中国国奥队就要踏上飞往韩国的航班,带着中国球迷的希望到汉城制造一个结果。这个结果或喜,或忧;或灭掉韩国,或者被灭。中国球迷必须接受,也只能接受。

  汉城在韩剧里被描绘成是“浪漫之都”,但汉城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却只有“恐韩”两字,而除了“恐韩”有的变是88年汉城奥运会上“那支最没进取心的球队”。可是,那支被外界称为“最没进取心的球队”却是中国足球至今为止唯一的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中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运动健儿在奥运会上已经夺得80枚金牌。

  这次,中国足球又滚动到汉城,中国足球的命运再次和韩国人的命脉紧紧的缠绕在一起。这次,我们有戏吗?这支曾经干掉过韩国人的球队,这支曾经让阿根廷人为之颤抖翱翔在潘帕斯草原的队伍,能在这个明媚的阳春三月,在那个让中国球迷流下无数泪滴的地方收获微笑吗?

  国奥主帅沈祥福心里没底,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不知道,特别是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冠亚军刚刚输掉“裤头”的时刻。有人说,“国奥是否出线不重要,重要的是干掉韩国”。这是悲愤的一种心态,这足以表明中韩两国足球结仇有多深。

  中国足球真的“恐韩”吗?中国球员见到韩国球员腿就软了,这是“恐韩”吗?在不久前的一项比赛中,中国青年队打败了韩国青年队,为什么中国青年队队员腿不软?这是中国足球“恐韩”的根结所在。“出生牛犊不怕虎”,用来形容中国青年队最为贴切。韩国人不就是一个“拼”吗?中国青年队也“拼”,于是我们打败了韩国青年队。

  现在的国奥队在平时的训练是“魔鬼”训练,他们也拼,国奥队主帅沈祥福认识到这一点,只有拼才能得到胜利,只有拼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

  但是,认识到“拼”了还不够。准备好了“拼”,到了场上真刀真枪,拼的起来吗?这是一个问题。谁不想拼,此时不搏何时搏,三岁的孩子都知道。

  “紧张的心理导致技术变形,想赢怕输的思想贯穿着整场比赛,一个很简单的铲断,结果球直接飞向自家的大门”,这是历史,同时这也是教训。

  心态的解决是重中之重。让队员不背太多的包袱是沈指导目前所必须做的,提高球队技战术不如让球员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在大赛来临之际,痛痛快快的玩一次吧,就像米卢那样在赛前看看美国大片《热血强人》,到汉城这个浪漫之都四处逛逛,比沈指导拿着笔记本唠叨强得多。

  做个不怕虎的出生牛犊!与往事说再见,向历史干杯,让遗忘来得更猛烈些吧。国奥好运,一路顺风!(张叽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