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有多少希望就有多少失望--写在国奥踏上奥运征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6: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二零零四年三月三日,对很多普通中国人来说是很平常的一天;三月三日,对很多普通的中国球迷来说是极不平常的一天。中国国奥将踏上征战希腊雅典奥运会的征程。中国球迷的希望将被再次带起;中国足球将第N次抗击韩潮。

  现实总是残酷的,历史总是相同的。当然,我非常知道在这个时候写出这样的句子极不合适。1992年,、1996年是中国球迷难以忘怀的日子。吉隆坡+韩国队+奥运会预选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当时被人提出来的一个公式。后面的?号最后是用失败来解释。

  提到中国国奥就会有人想起徐根宝,但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徐根宝自己都说十年甲A让自己名利双收。他的言下之意就是除了能在联赛中混一下以外其他一无是处。即使代中国国奥都是如此。与徐根宝命运相同的还有一个与民族英雄戚继光同姓的戚务生先生。戚务生在他不算短暂的国足教练生涯中狠狠地玩儿了全中国的球迷。当然还有一个叫霍顿的英国佬。

  今天,轮到一个叫沈祥福的家伙。请宽恕我如此不恭的称呼他。在我看来大家都是一路货色。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任何道理,凡是中国足协里出来的人都不怎么样。

  毫无疑问,三月三日,将是你我铭刻之日。这点你不承认不行。所有的一切都将在这一刻得意认证。1997年十月份,在大连金州区体育场,有一个老人对着身边球迷说,自己什么时候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足球有出头日。他说这话的时候是非常失望的。另他想不到的是,2002年,中国足球终于TMD的出头了。我不知道他是否因为那次能否开心一次。

  刘德华在《今天》中唱到:我不断希望,不断希望。要想飞的高,就得把地平线忘掉。现在中国足球的地平线在哪?大概只有鬼知道。绿茵场好比一座舞台,中国的足球员就好象演员,可惜他们远没有达到一流演员的水准。其实我们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未必能达到我们每个人的目的。

  我已经好久不看中国足球,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没有看到上海两支球队在A3的惨败。但,这确是心底最最最悲哀的痛。中国足球已经给了中国球迷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我们球迷在每次中国足球队比赛之前总是中国队充满了信心,可是,中国足球却屡屡让我们球迷失望,彻底地失望。真是悲哀。所以我在中国国奥冲击奥运会之前给所有看帖的人泼了一盘冷水。希望不会有人说我不爱国。

  我始终有个梦想,希望中国足球队像藏天朔在他的《等待那一天》唱到:把那失败的经验留给那对方。现在中国足球集中了所有对方留给的失败经验。

  在我看来,中国足球的魂已经荡然无存。(板砖学士)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