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曼联你拿什么爬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5:18 南方体育

  老头比拉涅利可爱的地方在于:落后8分后,老实的意大利人过于憨厚地痛快承认了冠军和他们没关系了;落后9分后,苏格兰人(每次遇到这种情况脸都涨得通红)一边埋怨主裁判拿了钱不干活,一边还觉得自己有机会。

  机会?在哪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Uphill。老头给出的答案,上山爬坡。自信——或者盲目乐观,或者强颜欢笑——来自曼联对于这项体育技能的熟练掌握。确实,老头教了17年,爬坡已然炉火纯青,有时你看着他比别人爬得慢,只要一个马虎就会被超过,被甩在身后,然后只能望着红色背影暗自神伤。无论1999年最后1分钟连爬两级,还是去年落后8级的情况下赶超8级,曼联算得上欧洲数得着的爬坡高手。

  问题是,曼联今年要爬的是珠峰。阿森纳27场不败,最后11场内要至少输3场,同时曼联还要全胜,这个如意算盘打得!

  珠峰当然不是爬不得,古今中外把旗插在那地方的好汉也不知多少,显然就此断定曼联死在半山腰未免不人道。

  爬珠峰要靠设备。各种先进的攀山工具和卫星联络设备当然都是必备,最关键的还是护身装备,比如绳子结不结实、衣服暖不暖和等,否则就算带上比尔·盖茨的全套网络装备,也就壮志未酬身先死。去年,阿森纳就是因为坎贝尔停赛,防寒保暖工作没到位,死在半山腰了。现在,曼联的基础装备差得更远,就像和富勒姆比赛,防线5名主力倒下了4个,霍华德被轮换,费迪南禁赛,加里停赛,西尔维斯特受伤,难怪是谁都能捅个窟窿,这样看来,有趣的倒不是多快能爬上顶峰,而是能撑到什么时候才倒下。

  按说还有一条捷径,虽然比较唯心主义,倒也值得一试。就是靠“心”,好像《英雄志》里的秦仲海,缺胳膊断腿的也能上珠峰,还爬得贼快,据说就是靠一心一意,充分发挥小宇宙所致。这招本来是曼联的强项,他们击败拜仁也不是靠技战术优势,正是最后阶段毫无保留的进攻和永不服输的态度才创造了奇迹。现在呢,老头的心思一半花在官司上,过于老迈的队长基恩无法把精神传递到球队,只能表演蜻蜓点水的绝技,吉格斯和斯科尔斯都不是全队灵魂的料,难怪要怀念贝克汉姆了。经历过两次世界杯之痛的贝克汉姆是除基恩以外最后权威最有领袖气质的人物,也是英国公认最有斗志的球员,可惜他正在遥远的马德里为变成第二个马克莱莱而努力拼搏。于是,曼联领先时控制不住局面,落后时没有大举反击的能力,没有了霸气,不知道曼联还剩什么。

  唯物主义固然没念好,唯心主义也丢个干净,弗格森你拿什么去爬坡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