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过去的二月 奋起与沦陷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1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奥运年、足球年,2004就象穿梭时空的运输船一样,又装载了亿万国人的希望。它,启程了。2月18日,3月3日,5月16日,不管结束的还是即将到来的,小小的足球身上凝聚了太多奋起的渴望。类似“我们能够做的更好”之类的话语已经成为扯淡,因为考试已经开始,握在手中的笔能否疾书,一看钢笔的墨水充足不充足,二看脑袋里的“墨水”丰盈不丰盈。铃声一响,一个阶段的命运就算注定,或者玫瑰掌声镁光灯,或者口水起哄大板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超大会终于落幕,在商务开发还没有细分之前就已经规定完中超“政体”,常委们也已经按照座次分宾主落座。美好的蓝图未必有一段美妙的经历,红山口会议让全国球迷看上了职业联赛,而这次的上海峰会承诺给我们球迷的,只是纸上谈兵、不切实际的“摄像监控系统”,除了昭示比10多年前科技手段发达之外,残存的只是聊以自慰的方式。总的核心体制不改变,意象中美好的中超也只不过是一个翻版,或者说是为某些人树碑立传的牌坊。或许这些都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得来,否则,中国毫无价值的传记、碑牌怎会那么多?

  “‘实德系’成了过街老鼠”,这是北京某报纸的标题,醒目刺激,也极大地配合了足协“挥刀自宫”的一出幽默剧。足协一直在强调证据论,而且之前也早已出面澄清:“中国足坛没有实德系!”7个常委,2个是说得算的足协人选,4个是国资代表,1个是私营帮衬,241的组合看起来就比例失调,其实,淫浸中国足坛那么多年,谁都清楚只有足协派说得算。从辽宁足球无一入选常委这个事实来看,即使为国出了那么多力,也只是一个埋头干活出苦力的,彻头彻尾政治上的矮子——就算是一个虚职,别人也不给你。如今,足协打着排挤所谓“实德系”的幌子,在不经意间建立了一些“派系”,他们能代表谁的利益?对此,实德俱乐部却给予了宽容一笑,反而有些自责地说:“说明我们可能还有些地方做得不够……”作为大连球迷,我想问问足协跟实德,那些常委们哪个做得“够”了?中超还没开始,足协就已经设下了政治圈套。我想,实德应该喊:“谁做得比我们还多?我们没资格,谁还有资格?!”

  与在上海老总峰会形成鲜明对仗的是,上海滩一夜沦陷。亚冠与民间性质的A3大撞车,使得申花顾此失彼,亚冠开始前,申花就制定战术,保A3轻亚冠。这是可笑的,毕竟亚冠才是亚足联钦定的亚洲赛事,而A3只不过是三个东亚国家之间运作的民间团体往来。而事实也证明,不管亚冠A3,上海的两个队伍都只能当个参与者,东道主的身份变得一文不值。当峰会上的老总们长谈中超,跟足协要经济利益的时候,虹口体育场的上海球迷在闹倒戈;当足协成功地把实德一脚踢开的时候,上海却也沦陷在春天缭绕的暮色里。亚足联的官员打着西亚人特有的“文质彬彬”的旗号赶赴上海,足协慌了,申花也慌了。出于A3也没能打出好成绩的前提,又把战略目标锁定亚冠。可想而知,申花俱乐部领导们的政治意识的缺乏。继而,给我们一个感觉,从“展示自我风采”的初衷转变成为“只要别出丑”的应付。

  常委这个席位不是那么好坐的,是很烫很烫的。钱,或许能把你抬得更高一点,但却不能让你在坐位上挺直腰杆!

  大连万岁(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