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A3拙劣令人沮丧 没有企业家精神的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11 体坛周报

  早春的上海淫雨霏霏,两支上海球队在A3联赛上的拙劣表现更让人沮丧万分。说起来,楼世芳要感谢韩国人金度勋,他的乌龙球使得申花队避免了又一场难堪的败局,而他在门前的屡失良机更让申花队免遭了一场大屠杀。倘若出现那样的灾难,已经在教练、外援诸问题上被上海球迷投了不信任票的楼总恐怕将非常艰难。

  即使在足球这个行当,职业经理人也不再是一个新名词。但是,申花俱乐部的运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似乎不太有职业味,比如,以毛毅军的能力和性格,显然不太适合当教练,更别说是申花的主教练。但申花的决策者看重的是毛毅军的忠厚老实,至少不像吴金贵那么爱出风头,于是在超霸杯已经证明“毛豆子”没有能力驾御这种级别赛事的情况下,还让他去指挥更高级别的亚冠联赛和A3联赛,这种行为就像让一个参谋去指挥一场战役那样荒唐、不职业。

  不要把责任推到足协身上,足协临时抽调吴金贵,并拒绝放回就在城市另一角训练的国奥队员的行为固然让人心寒,但是,吴金贵只是到国家队当个助理教练,而国家队在今年的比赛与国内联赛并不冲突,并不需要吴金贵非得辞去申花主教练职务,显然,申花方面似乎并不在乎吴金贵的离去,因而不作任何斡旋工作。退一步而言,A3期间,吴金贵不仅人在上海,还到现场观看了申花队的全部3场比赛,至少可以协助毛毅军指挥,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A3首战,申花和国际的窝里斗引起了全国球迷的愤慨,其实,关系微妙的何止两家俱乐部。据说楼与吴的关系也不大融洽,佩特是吴力主请来的,尽管在A3中表现非常出色,俱乐部却执意要让他走人。而俱乐部在起劲地运作维拉时,吴金贵并不知情。

  上海队综合成绩仅次于大连,却从来没有像大连队那样赢得其他球队和球迷起码的尊敬,本次A3联赛更差不多把苦心经营了10年的品牌给砸了。拥有得天独厚经济优势和区位优势的上海足球到底缺什么?或许是一种企业家精神。上海是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但上海很少有真正的企业家,人们习惯于、听命于和依赖于政府的荫蔽,而不太愿意创新、创业。久而久之,这块土壤就很难诞生富有活力和朝气的现代企业和企业家。前两年,在政府高层的大力扶持下,上海的男篮、女足和男排、女排都曾打遍国内无敌手,而在冠军到手、领导的热情有所下降或调离后,各个项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申花拥有极为深厚的政府和媒体背景,这使它可以不计成本地大肆网罗人才,并以此堆砌出耀眼的成绩。然而,缺乏一种富有生命力的内生机制,或者说企业家精神,这样的成绩是缺乏可持续性的。比如,就以申花现在的实力,在A3联赛上也不至于只取得2平1负的糟糕成绩,可是由于运作的失误,这样的遗憾还是发生了,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种遗憾并不会随着威尔金森的到来而消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