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年体育:中国国奥 承认落后不是件可耻的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7 青年体育

  让中国人承认中国足球比日本足球落后还算是相对简单的,毕竟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日本人踢出的足球已经接近了世界准一流的水准。

  在上届联合会杯上中田们曾经将大名鼎鼎的法国队一度打得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过,想让中国人承认中国足球比韩国足球落后很多,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虽然有着20年逢韩不胜的历史,虽然有着恐韩症的说法,但越是如此,有人越是不服!

  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杀进了最后的4强,但在国人心中充满的不是对韩国足球的肃然起敬,风起云涌的却是对韩国足球依靠裁判帮助大力谴责。

  这种群情激愤的结果,是我们无法正视韩国足球的进步与提高,甚至将韩国足球重视体能、拼抢的风格称之为“丑陋足球”。

  一周之内,A3联赛、亚冠联赛以及统营杯等三项赛事中,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北京现代三支中国俱乐部球队先后与韩国球队进行了4场交锋,战绩是一平三负,无一胜绩。

  惟一打平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90分钟之内几乎一直处于惊弓之鸟的状态,韩国城南占尽优势狂轰滥炸,没有取胜只是运气稍差而已。实际上,这已经足够显示出双方在实力上的定位了。

  比赛之后,有一些理性的声音出现,比如上海申花的刘军坦白承认:我们和韩国足球存在5年的差距;但更多的还是“不服”的情绪,比如有人说“大家踢得都不怎么样”;比如“我们缺少好几个主力”什么的,言外之意,我们并不比对手差多少。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同理,一支球队输一场比赛并不难,难的是20年只输不赢。

  如果说一个国家的足球经过了20年之久的无数次交锋始终无力赢得一场胜利的话,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方式能够证明这就是一种板上钉钉、显而易见的差距呢?

  20年中间,我们更多的只是感叹于不胜韩的苦恼,只是更多地发泄不服韩的情绪,却一直没有真正地思考过为什么?

  为什么我们无法战胜韩国?为什么韩国足球的整体实力比我们强大?

  一次失败应该是一本厚厚的教材,而我们仅仅将一次失败当作了一张薄薄的照片,我们没有好好地阅读审视,结果也就只有从一个失败走向下一个失败了。

  承认落后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虽然承不承认,落后总是客观存在的,但只有首先拥有一种实事求是的精神,才可能调整自己的心态,才可能冷静自己的头脑,才可能明确自己的目标。

  周三,中国国奥就将与韩国国奥交手。我以为我们应该抱着一种挑战强者的姿态——无论胜负结果如何,力争做到能够有所收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