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八一双腿被削去多半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2:27 球报

  狂屠八一队后,广东不仅占据制高点,更重要地是,“华南虎”克服了决赛紧张。很多人都在为八一的不死精神鼓吹,看过第三场对决,相信,人们能对总决赛有个重新的认识……

  与广东队的第三场CBA总决赛中,八一队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如果不是广东队也为以后的比赛保存了实力,两队的分差绝不会是25分。如果说第一个客场八一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见机行事”而导致大比分输球,那昨晚该队被“屠戮”的情景只能让人产生疑问:号称永不放弃的“八一精神”哪儿去了?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张劲松挫伤脖子,李楠、莫克拼到双腿抽筋,范斌受慢性肠炎折磨,莫克还被停赛……而广东队一分惜败,回到主场势必死拼,要让八一队乘胜追击,无疑不现实。所以客场第一战,该队是养精蓄锐、避其锋芒:李楠只打了一节多一点,范斌和张劲松也不到两节,除了不能上场的莫克,该队所有队员轮番上阵,而出场时间最长的,居然是小将胡克。虽然主教练阿的江表示,该队是尽力打比赛的,但是他也承认,赛前就想到过要“锻炼新人”。

  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认为,八一队把目标瞄准了第二个客场,准备在这场比赛中和广东队死拼。不过昨晚比赛一开始,八一队的表现让人看不懂:进攻攻不进,上半场三分球15投0中;防守守不牢,上半场被对手狂砍64分,篮板球以9:28落后。而再看看该队的阵容,范斌在场、李楠在场、张劲松在场……几乎全部主力出战的八一队,却被广东队打得灰头土脸。虽然这其中不排除广东队战术有针对性、队员状态好的因素,但是对于一贯作风顽强的八一队来说,该队的表现只能用“严重失常”来形容。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说,该队认真总结了之前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心态也不错,所以打得比较好。然而八一队也可以总结,也可以调整,为什么该队在比赛中就处处被抑制呢?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强调,上半场该队主要是防守不好,无法有效防止对方的突破分球,令对方进攻非常顺利。不过这并没有涉及到问题的根本,防守不好不是只得28分的理由,该队是由于进攻无力才导致处处被动。而说起进攻,阿的江也是一脸无奈:“本来有许多好机会,但队员就是投不进,包括无人防守的投篮也不进,这真需要总结。”他说的不错,李楠上场36分钟只得14分,莫克33分钟只得到11分,两人的表现大失水准。唯一稳定发挥的只有李可,他30分钟内得到23分,不过只有一个李可对八一队怎么够呢?

  比起青年军广东队,一贯心理稳定、善打硬仗的八一队队员居然心态出了问题,这让人不解,因为两队交手,出现心理波动的几乎全是广东队。但记者就此问题问阿的江,他也表示不清楚:“比赛刚打完,我们还没有总结。”但愿这不是托词,否则几场总决赛打下来,八一队丢掉的不仅仅是冠军,还有那令无数球迷敬佩的“八一精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