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给八一留了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假如我是阿的江,总决赛第三场八一上半时就输了36分,下半时十有八九要放弃了,三天后回宁波再做打算。

  假如我是李春江,这场比赛刚过第二节便进入“垃圾时间”,宏远上半时净赢的36分比上一场整场胜出的33分还要高,下半时毫无疑问会派全部替补队员出阵。一方面是让主力阵容养精蓄锐;另一方面,也是为总决赛第四场可能存在的变数,准备一点应变的筹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然而,阿的江没有放弃。下半时八一仍然尽遣主力出场,范斌、李楠、张劲松均在首发班底。八一加强了防守和贴身的逼抢,找回了上半时特别是第二节完全丢掉了的斗志和韧性。第三节他们追回了16分,第四节也只输给宏远5分,终场时的差距是25分。

  李春江的选择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没有让几大骨干休息,更没有像第二节那样把二线的年轻人一个又一个地换上场去,用新秀的锐气和体能冲击已成强弩之末的八一老将们,而是依旧祭出以“积臣——李群”和“易建联——拉龙”为核心的两种基本套路,与八一周旋。问题在于,主力还是主力,却已经失去了上半时那股摧枯拉朽的气势,思想的放松带来的处理球的轻率,给了重新振作起来的八一以稳住阵脚的机会。

  其实,总决赛不可能出现凭小分计算输赢的情况,一场比赛胜1分和胜36分的意义,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是,如果阿的江放弃了第三场的下半时,八一很可能会输出一场比36分更惨的大败,虽然他们可以因此为宁波的第四场比赛保存体力,但几乎肯定会把底气、心气、士气统统一起输掉,而这几股气,仅仅靠体力是换不回来的。

  李春江的选择,结果亦然。宏远下半时用主力还是用替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用谁,都应该像上半时那般全力以赴地去打,宜将剩勇追穷寇。八一的最大资本是什么?经验和斗志。经验使他们往往化险为夷,斗志使他们每每柳暗花明。这次总决赛第三场的上半时,八一赖以立身的这两大资本史无前例地被宏远的强悍和凶狠抑制住了,若下半时宏远一鼓作气继续扩大战果,不给对手喘息之机,在心理上把八一打垮,尽管后面至少还有一场较量,但可以说成败大局已定。可惜,宏远下半时的放松,同样给八一留了口气。

  总决赛第二场八一惨败之后,阿的江总结败因时,居然公开指责宏远“派人偷看八一训练”,印象中,历任八一主帅从未有过这般的小家子气。可见,辉煌多年的八一男篮终于开始显现“输不起”之迹象。不过,总决赛第三场下半时颇具魄力和远见的用兵布阵,为八一也为阿的江本人挽回了不少分数。反倒是总决赛第二场从场内到场外皆有出众演出的李春江,第三场又暴露出了自己作为球员和作为教练都没有拿过总冠军的局限性。

  阿的江与李春江联手,为八一留了口气,也为总决赛第四场留了点儿最后的悬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