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红网:八一不会这样老去 宏远不应只想到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6:15 红网

  撰文暴雨

  CBA真的到了改朝换代是时候了吗?如果宏远忘掉复仇的愤怒,也许还有机会。

  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广东宏远除了需要考虑的还是如何防住八一的外线,如何防住八一的快攻这些老掉牙的问题,还得考虑如何禁锢八一的那帮年轻人。即算是输掉了宁波的比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但看好广东宏远最终成为冠军的大有人在,毕竟从总决赛首场的比赛场面来看,一分的失败并没有太多的技战术上的客观原因,正如赛后很多媒体所说的,宏远输在了心气上。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便可窥见一斑:八一除了替补上场的王中光灵光突现得11分,其核心球员也只有李可(18分)、李楠(35分)和莫克(21分)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反观宏远队,一共有7位球员得分达到了2位数,而其替补上场的两名球员宋希和张喆分别上场只有3分钟和2分钟没有得分。李春江也许没有真正把希望寄托在两个新人的身上,这一点和阿的江临场指挥有很大的差别,八一队正是在精疲力竭的时候换上了小将王中光,然而正是王中光出色的表现为八一带来了最终的胜利。现在还不是对两位教练的孰是孰非下结论的时候,但李春江不应该老是在为易建联表现不好找不到球队核心、积臣哑火了连不上外线这些具体的问题而苦恼,重要的应该是收拾起自己的情绪和偏见,毕竟复仇是一个很血腥的概念。

  八一其实真的没有老。因为胜利,赛后被说的更多的就是八一的“铁军精神”、“铁血气概”,其实铁军精神也好,铁血气概也罢,真正要去主宰一场比赛,更是少不了一种集体概念。少了大郅和战神,八一还是不缺核心,尽管整个队里都不提“核心”这个词,李楠的“走马上任”也是如此的令人信服,毕竟成为核心是需要底蕴和勇气的。以前看李楠的比赛,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八一队,他都给人一种真正在享受篮球的感觉。能内能外,能透能抢,更要命的是他还能给对手带来威慑力,这样的球员于八一有何求,于中国男篮又有何求?宏远从去年总决赛开始就知道要去防好八一的外线,重中之重也就是防好李楠这一点,可是到如今宏远除了在李楠身上犯规也就别无他法,一年前的宏远可以说:“没事,我们还年轻”,一年后的宏远也许还会说“决斗还刚刚开始”,说这话的时候相信会生出“造物弄人”诸多感慨了。

  学费交足了,并不代表就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很多人喜欢广东宏远,除了队中的那几个偶像级球星之外,主要的是这支青年军给CBA联赛,甚至是中国篮坛带来的那鼓积极向上的风气。从上个赛季初的13连胜利到去年常规赛的两胜八一双鹿,接着又是本赛季他们以19胜3负41分的好成绩挺进总决赛,再次与卫冕冠军相遇。在宁波,年轻的宏远将士都不约而同的在紧张着,先是易建联,再是杜锋,还有拉龙,领先前面三节的时候李春江尚可平静地指挥着战斗,而到了比赛接近尾声白热化阶段,李春江在每次暂停之后用颤抖的声音在布置战术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位少帅也被队员们的情绪感染了。就连一贯最不听话的积臣也主动扯着翻译的衣袖认真地听他的讲解。赛后尽管李春江承认并没有考虑实施“双外援”战术,但回到主场的他们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

  失败了可以再站起来,这是一种意志力和生命力的外延,这也是参与竞技运动所必备的心理素质。裁判的判罚已经既成事实,但这不是最终的失败,不被场外因素所控制,这也是优秀运动团队所独有的价值。无论是八一卫冕成功还是宏远最终登顶,我们期盼所有的人能够从中得到更多的乐趣和思考,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总决赛。

  (稿源:红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