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飞杨晨雨:一生有你 我的无悔--写在杨晨落选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5: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刚收到这条消息时,我正在看张爱玲的《白玫瑰与红玫瑰》。

  好友说,雨,你像雨滴一样潇洒自在,所以你很清醒,你早就知道他会落选。

  我淡淡地一笑。心口仍觉得隐隐被刺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爱玲写道:“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一抹蚊子血,而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久了白的是粘在衣服上的饭粒子,红的却是胸口的一颗朱痧痣。”

  我看一眼插在花瓶里的红玫瑰,像血一样地鲜红,深吸一口还是会有淡定的玫瑰花香,却已枯萎颓败。我轻蔑地笑。

  在SKY要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浓郁而苦涩。侍应生微笑着站在每个角落,老板娘在吧台埋头写着什么,店里放着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很有穿透力的句子。现在一阵风都能穿透我的身体,这首歌对他人来说也许不能体会出它的含义,对我却不然。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等到老去那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看那些誓言谎言/随往事慢慢飘散/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这样的夜晚宁静得令人伤感,寂寞,甚至害怕。透过落地玻璃窗,仰望深邃的夜空。有繁盛的星群挂在银河,因为有了点点繁星照亮了黑夜的容颜让它不再孤单,可黑夜并不知它一直以来默默地付出和寂寞。

  几年来,看着杨晨从激情的鼎盛走向黯然的平淡;看着身边的人在他成功的时候为他短暂地燃情呐喊,在他低迷的时候毅然离开。我感激我陪他一路走下来。也感激身边和我一样坚持的人们。

  人们都说杨晨是中国球员的榜样。还记得他初回国时受到的唾弃,更记得他与皇马球星照相后受到的指责。他就是背负着“榜样”“模范球员”这样的称号步履艰难地前进,他不需要顶礼膜拜,也不需要冷嘲热讽,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球员。今天无论是落选还是退出,总之他放弃了他的德国梦——2002年在美丽的韩国西归浦,他说他还希望打下届世界杯,能和中国队一起回到他生命中意义非凡的德国。割舍掉一个梦想,会有怎样锥心般的痛?

  “20”号球衣上依稀还有他洒在上面粘稠的鲜血,如今一切已成追忆。只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国家队20号球衣上盛开着大朵大朵血红、艳丽的蔷薇花,坚持而永不褪色,深深地烙上了“战神”的精神。

  一生有他是我无悔的选择,我不会像似水MM那样写出《嫁给杨晨的N个理由》,有些爱是可说而不可做的。而有些爱注定是伤口。在我的文字里流露出淡淡的对他的爱慕都是那么自然的事,不需要瞬间地挥霍激情,只需要在似水流年中体会细水长流的感情会永垂不朽。因为它已融入我的生命。

  如果有天我见到他,我很想像杜拉斯《情人》开篇时那个男人说的一段话对他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的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今天写下这样的文字,只是想说,离开国家队也许他会过得更轻松一点,不再背负一些东西。似水流年中触摸最简单最真实的快乐。

  文/飞杨晨雨(2004/2/27)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