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玉麟亦:上海申花何以沦为烂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7: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自从告别末代甲A以后,上海申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尝过赢球的滋味了:出访西班牙两仗皆负,超霸杯输了,亚冠联赛又是连折两阵,A3联赛一平一负。战绩真是让人惨不忍睹,如果不想讳疾忌医的话,申花确实正在快速地沦为烂队。我想,每个上海球迷都不禁会发问:上海申花何以沦为烂队?

  看了今晚申花与日本横滨水手队一役,这种疑问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是球员技不如人吗?尽管对方阵中有安贞焕、久保龙彦等大牌,申花队中的佩特、马丁内斯、张玉宁等骁将的名声和实力决不在对手之下。如果让双方球员遂个单挑的话,申花当可占据上风。

  是球员没有竭尽全力吗?今晚除了两员首发锋将有点不在状态外,其余球员个个拚劲十足。至少球员并没有出工不出力,他们还是有为国争光的荣誉感的。

  是对方的第一个进球有点怪异,有偶然性?这种解释也站不住脚。偶然性的背后从来是有必然性的,否则就难以解释申花屡战屡败了。

  是“毛豆子”的责任吗?作为代理主教练,毛毅军尽职了,但他的水平就这些,谁又能苛求他呢?

  从今晚的场面情况来看,申花整个队伍远没捏合有力的整体,特别是右路更是漏勺,右前卫陈刚毕竟年纪偏大,右后卫姚力君虽不乏拚劲,但十分毛糙,所以右路屡屡成为对方的突破口,两个失球都是右路被突破后所致。

  从今晚的结局更可以看主帅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没有一个好的主教练,就如同一个好的乐队没有一个好的指挥。恰恰是在这个重要的不容忽视的问题上,申花俱乐部的高层领导犯了致命的错误。但可悲的是,他们还并不认识到这一点,或者说还不愿意承认这一点。无论他们是否认识和承认这一点,在他们的心目中,捍卫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的荣誉的意识是很淡薄的。或许,这就是上海申花迅速沦为烂队的主要原因。

  但愿今晚的输球能够警醒楼世芳等人。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做事切不可漫不经心,拖拖拉拉。当然,人们也不希望他们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为选帅而选帅,再弄出一个不称职的外籍主教练。这样的话,对于申花而言,将是更大的悲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