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青年报:“鸡肋”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4:45 中国青年报

  亚足联举办亚洲冠军联赛的目的无外乎两点:一为发展,二为宣传。但让亚足联尴尬的是,摆在眼前的亚冠联赛踢着踢着便成了“鸡肋”,居然没几支球队肯派出全部主力,尤其是足球人口众多的东亚诸强。

  以替补出战的上海申花,前不久曾在泰国输得体无完肤,昨天回到主场更有些“变本加厉”的意思。首发阵容中除了门将朱慧谦还算个熟脸儿之外,其余10人几乎是清一色的
新面孔。如果不是在下半时把在A3联赛中吃红牌的阿尔贝茨换上场的话,压根搞不清场上这支以中国联赛冠军身份出战的队伍到底是何方神圣。而申花的对手似乎也不把这场比赛当回事儿,来访的韩国全北现代队中竟有8名绝对主力压根没有随队前来。不仅申花、全北采取半放弃策略,日本的横滨水手也是以替补阵容出战亚冠联赛。

  当然,各队的“半放弃”策略似乎全有不得已的苦衷。申花、横滨水手因为要打A3联赛,自不能让一班主力在同一天里打两场比赛;全北现代、大连实德这些球队因为队中多名主力要备战奥运会预选赛,自然也无法倾尽全力。但让人搞不懂的是,好端端的亚冠联赛为何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人家欧冠联赛、南美的解放者杯,不要说俱乐部定会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其重视程度甚至会超过国内联赛。可到了亚洲,同样名为冠军联赛的东西却变成了各俱乐部国内联赛前的热身、练兵,有些球队恨不得早些被淘汰,上海申花便是这种典型,被对手戳上几个大窟窿,根本不往心里去。

  而这倒不一定是上海申花外战外行或者没有进取心,说白了还是因为亚冠联赛没有吸引力。欧洲俱乐部为何重视欧冠,那是因为球队每往前走一步,便能随之获得数千万美元的收益,解放者杯也是一样。而且欧冠、解放者杯因为美誉度、受关注度、精彩度极高,早已在球迷心目中占据了重要位置。有了这样的良性循环,不愁各家俱乐部不买账。但亚冠呢?除了唬人的名字、参赛球队够资格外,实在没法与欧美相提并论。既没有良好的商业运作,亦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在赛程安排上还处处给国字号球队的比赛或者诸如A3联赛这种地区联赛“作梗”,像这样的亚冠联赛又怎么可能不沦为“鸡肋”?!也不知道亚足联主席看着类似昨天申花、全北那样的低档次比赛,会作何感想。

  搞比赛千万不能为了比赛而比赛,得有目标有策略有实施办法,否则就跟中国足协整中超似的光有名头没内涵,整来整去还不是徒有虚名,瞎耽误功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