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晚报:女队无忧男子待搏--多哈世乒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38 重庆晚报

  中国乒乓队昨天已经出征多哈,参加第47届世界乒乓球团体赛。作为无敌之师,中国队如愿捧回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应该没有多大悬念。但作为竞技体育,比赛结果往往受很多因素影响,特别是临场发挥。所以,诸多不确定因素造就了本届世乒赛的特殊魅力。

  首次采取佩寄制

  本届世乒赛,国际乒联首次把男女各12支世界强队分为A、B两个小组,最后采取佩寄制争夺冠军。

  中国男队作为世界头号种子,分在了A组,同组的有韩国、奥地利、法国、日本和意大利;B组6支队伍分别是:中国台北、瑞典、德国、中国香港、俄罗斯、比利时。

  小组赛结束后,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进行两场比赛,第一名比赛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而第一名的负者将与第二名比赛的胜者再进行一场比赛,决定进入决赛的另一支球队。中国队在小组赛首先要争取第一名,而且在两小组第一名的争夺中也要获胜,才能确保直接进入决赛。

  韩国奥地利威胁中国男队

  在小组对手中,对中国男队形成威胁的主要是韩国和奥地利。韩国队实力平均,有柳承敏、吴尚艮和朱世赫三名世界级选手,在上届大阪世乒赛半决赛中,就与中国队拼得个你死我活,最后是“抗韩英雄”刘国正在七个赛点中力挽狂澜,仅以两分险胜,成为中国乒坛一段经典战例。而奥地利队有施拉格和陈卫星,在巴黎世乒赛单项比赛中,削球手陈卫星就战胜了中国的王皓,而施拉格则淘汰了王励勤。

  另外,B组的中国台北和瑞典队也极有可能杀出重围,在佩寄制中与中国队谋面。中国台北队的庄智渊近年已经上升为中国男子单打最具威胁的对手,此外还有蒋澎龙和张雁书辅佐,平均实力和个人实力都不可小觑。瑞典队虽然因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退出,看似在走下坡路了,但他们还有老将卡尔松,另外两名新人哈坎松和去年在广州总决赛战胜马琳一举成名的伦德奎斯特已逐渐成熟,瑞典队绝对不是“软脚鳖“。

  中国男队在前期针对性训练中,对对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技术上也作了充分的准备,加上团体赛除了个人实力、整体实力,还有排兵布阵优化组合等优势,相信中国队能够顺利捧回斯杯。

  朝鲜退出中国女队无敌手

  上届亚运会决赛,中国女队输给了神秘之师朝鲜队,也就是说,朝鲜队是中国女队最具威胁的对手。而朝鲜队本次宣布退出,使决心要报“一箭之仇”的中国女队一下子没有了目标。

  与中国女队同分在A组的有韩国、新加坡、德国、俄罗斯和中国台北队;B组有中国香港、日本、罗马尼亚、匈牙利、意大利、白俄罗斯队。与中国队同组的两支所谓强队韩国和新加坡与中国的整体实力都有差距,而B组的中国香港、日本等队,也不是中国女队的对手,因而,中国女队夺取冠军,应该没有多大悬念。记者李小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