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周报:利物浦 还能叫你“强队”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00 体坛周报

  利物浦被朴茨茅斯淘汰出足总杯算不算冷门?这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了。早在他们主场被朴茨茅斯逼平开始,被淘汰便已是迟早的事情。只是,被这样一个南方小港的球队,而非被如日中天的阿森纳给踢出局,让6届足总杯冠军利物浦脸上更难看,让霍利尔少了一个合适的借口罢了。

  利物浦的惨败立刻引发了狂潮般的批评,媒体哀叹“巨人”的衰败,并将满腔怒火
发泄到了让巨星陨落的外国人霍利尔身上。《卫报》警告霍利尔“你等着挨宰吧”;《泰晤士报》周一特刊《比赛》的标题是:“灰溜溜的出局”;《镜报》指出霍利尔的麻烦和利物浦这个“巨人”的尺寸一样大;《太阳报》的评语最刻薄无情:“毫无希望,毫无羞耻”。甚至霍利尔本人也清楚输给朴茨茅斯的下场:“我知道我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这个话题一点不新鲜。传媒批评霍利尔不是一两天了,但本赛季迄今批评的声浪从未达到现在这个地步。利物浦也不是第一次在足总杯输给弱队了,最冷门的是1988年决赛被温布尔登抢走金杯。巧的是,当时利物浦在比赛中也获得了一个点球,也没有罚进。输给温布尔登,嗯?的确是冷门。当年的利物浦的确是巨人——流畅、优雅,代表着英格兰足球的最高水平,阵中群星璀璨:格罗贝拉、巴恩斯、比尔兹利、霍顿和阿兰·汉森,而对手不过是一群名不见经传的“疯人”。

  可如今的利物浦不配再拥有“伟大”或者“巨人”的尊称,他们只是和“平庸”二字紧紧贴在一起,说“紧紧”算不得给伤口抹盐——他们费了吃奶的力气,也没能甩掉这个标签。朴茨茅斯赛前有8名主力受伤,两名主力因资格限制不能上场,还有一人被停赛,主教练雷德克纳普抱怨:“我躺在床上还在想去哪里找个能进球的前锋,而我记得以前上床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做。”利物浦则只有科威尔停赛,塞内加尔的两名国脚没上,是因归期太迟被俱乐部停赛,账不能算在足总头上,霍利尔嚷嚷了两个多月的“阵容不整”也就不适用了。

  利物浦的首发阵容价值7000万英镑,朴茨茅斯只值300万,其中还有5人是免费的。裁判也帮着利物浦(法官大人的姓氏很煞风景:弥赛亚,像是老天安排他来搭救“巨人”),不是一次,而是两次。第一次,杰拉德开任意球,巴罗什众目睽睽之下伸手一拦,只有“救世主”认定是朴茨茅斯手球,雷德克纳普讥笑说:“如果他连一黑一白两只手谁碰球都分不清,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妥。”第二次,朴茨茅斯后卫泰勒禁区内干净利落地铲掉了巴罗什的脚下球,弥赛亚又指向点球,连负责比赛解说的人也看不下去了:“裁判好像铁了心要给点球。”欧文点球未进,两位旁述一致认为“老天有眼”。

  利物浦在2001年拿了5个杯赛冠军,说实话,那5个杯子哪个不是二流,哪个不是安慰奖?伟大的凯撒不是说过“联盟杯是输家的宝贝”么?即便如此,利物浦8年里也只有1次越过足总杯第5轮。不妨从新年算起(利物浦的主力此时陆续归队),该队12场联赛杯赛仅输了1场,可数据的另一面则是他们只赢了其中的一半而已,对手都是过去可以“轻松碾过”的虾兵蟹将。看远点,该队过去50场各类比赛,只赢了12场!“伟大”的利物浦如今只能为不输球而奋斗,怎么能叫“伟大”?

  传统上,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是英格兰足坛的巨人,三家赢得的各类锦标分别是56、45和36,可霍利尔上台以来,利物浦只拿了联盟杯、足总杯各1次,联赛杯2次,花了1.2亿英镑组建的球队,只有欧文和杰拉德能被一流俱乐部相中,而这两人都不是买回来的,利物浦是不是一堆1.2亿英镑的水货?身为G14成员,如果连冠军杯都参加不了,岂不更是个笑话?霍利尔抱怨一输球媒体就磨刀霍霍,可他带的是利物浦,如此频繁、如此丢人的输球,又能让别人说什么?

  林良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