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汪大昭:“炒作”帮不了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25 新闻晚报

  中国篮协为国家队聘请洋帅,连日来的舆论对此举大多持肯定态度,圈内行家们的评论虽然角度各异,也还是赞成的。可是,新闻发布会上的两个热点话题却浮着一股子炒作的意味。其一是洋帅的薪酬有多少,这问题颇为无聊,不需赘言。其二是洋帅执教是否为王治郅回归带来契机,这倒是值得说几句。

  以现时的情况而论,中国球员出国打球,加入世界高水平职业竞技行列,好事多磨
是普遍现象,于是,成行者无不格外珍惜机会,非到万不得已是绝对不会考虑回头的。

  说到珍惜机会,如果只是一种愿望,那攥在手里也不牢靠;如果付诸行动,那至少没有浪费。大郅去NBA打球,梦想了多年,一朝圆梦,确实珍惜。可是,后来的事情发生了许多始料不及的变化,不是大郅希望看到的。这时该如何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顶尖水平的美国职业篮球中继续发展,大郅遇到了困惑。再往后,事情闹得很僵,难进难退,似乎卡住了。

  单从打球说,巴特尔的境遇未见得比王治郅好,一再转会,难得上场。可是,巴特尔得到的多是同情,因为大巴的过程很简单,大郅则有感情、面子、经济、人际、身体以及竞技状态等诸多方面的麻烦,得到的多是争议。

  面对种种矛盾,传媒希望王治郅尽快重披国家队战袍,相信球迷也等待着这一天,可是,不能不注意到大郅早先在球迷当中的支持率已经逐渐下降。笔者无缘看到大郅现在的球技是提高还是退步,喜欢停留在外线回避对抗的习惯改了多少,所以,只能主观臆断在NBA激烈竞争中无法立足的球员,大概是自己有点问题。同时,要说易建联尚稚嫩,那唐正东本赛季的长足进步却是不能否认的。积极为大郅回归制造舆论的记者也许是近日曾经到大洋彼岸亲睹过王治郅的表现,也许并不在乎万一大郅回来后实力不复当年可怎么收场,我以为最好还是大郅凭场上场下的本事自己打回来。

  这件事跟哈里斯来华执教有关系吗?

  作者:-汪大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