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林良锋:阿森纳三冠王非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52 体坛周报

  阿森纳击败切尔西,曼联却在主场被逼平,榜首三家的差距分别是7分和9分。现实点说,切尔西的希望肥皂泡已经爆裂,曼联“有一座大山要爬”,阿森纳问鼎英超只是时间问题。

  说枪手已经有七成可能夺标还是颇为保守的估计,英国媒体已经不再为曼联的前景乐观。独立电视台《英超集锦》的嘉宾麦科伊斯特还略有保留,而另一位嘉宾汤森德(前爱尔
兰名将)干脆拒绝讨论,认为锦标已经回到了海布里:“我根本不相信他们还会犯上赛季的错误。”而他的同胞基恩也毫不掩饰同样的悲观。

  弗格森在赛前找来媒体放话,刻意指出阿森纳能否保持赛季不败将是难以承受的负担。无论这是弗爵爷和教授之间例牌的心理战也好,还是他的心里话也好,枪手的英超复辟在2月21日之后,前景一片光明。借用当年《米兰体育报》展望卡佩罗不败夺冠的话说:“只有发生瘟疫才能阻止这件事发生。”

  新年伊始,曼联还领先阿森纳1分,当时是第19轮。可7轮之后阿森纳已经绝尘而去,曼联在7轮之中只拿到11分,后防像漏斗一样放进了11个球。7分的优势在3分制里算不得遥不可及,可4大因素综合在一起——阿森纳的当前状态、人员配置和成熟程度、过往的经验教训以及对手的委靡不振,足以让他们安全领跑至终点。退一万步,就算曼联回访海布里得胜凯旋(我很怀疑他们做得到),也要在自己连胜的基础上,期望阿森纳在其余的11轮中输掉2场或者打平3场,现实么?

  阿森纳的其余11个对手中,3个是伦敦德比,即使按照霍德尔的伦敦球队夺冠难是因为德比太多的理论,查尔顿、热刺和富勒姆也难以形成有效抵抗。真正有威胁的,唯有利物浦和纽卡斯尔,但曼联同样要面对切尔西和利物浦,两家剩下的对手大半相似。夺冠靠防守,失了先手、后防支离破碎的曼联,很难再期望第二次雷击。

  如今具有悬念的,是阿森纳能否翻版曼联在1998-99赛季的壮举,成为第二个三冠王。这不仅仅是个假设,而是极为可能的现实。经历了冠军杯小组阶段的九死一生和英超的“死亡赛程”,阿森纳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不仅信心十足,球员也变得成熟冷静,而媒体的正面报道,也说服裁判对他们的拼抢放宽了尺度,所谓赢得人和就是如此。

  一支球队称霸,要有一批球员在一起合作,一起成长,形成一个同仇敌忾的集体。阿森纳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正值黄金时期,体能、技术和经验都正达到最佳的平衡。基恩带领球队夺得三冠王时27岁,现在维埃拉恰好也是27岁。

  历史重演需要巧合。阿森纳本赛季足总杯的晋级过程和曼联在1998-99赛季也很相似,都淘汰了切尔西,利物浦又被朴茨茅斯淘汰,卫冕的希望就更高一筹,如果半决赛再遇曼联,那就是活脱脱的旧曲新唱了。在冠军杯中,阿森纳的对手塞尔塔也比曼联对上的波尔图分量略为逊色,晋级相对容易。如果他们接下来再遇上意大利对手,我敢肯定冠军杯也是他们的。

  (林良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