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玉麟亦:国奥队阵容要稳定 不必盲目扩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1: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从网上获得资讯:周海滨、赵旭日、刘金东、孙寿博等几名年轻“国脚”将要增援国奥队。我以为,此举如果不是阿里汉的意见(他这样做无非是表示自己选人眼光的准确),那即又一次表明中国足协水平的低下。

  为此,我只想诚心诚意地奉劝沈祥福:国奥队阵容要稳定,不必盲目扩军。其理由相当简单:

  首先,沈家军已经基本成型,主力阵容是颇具实力的。沈家军组建已逾四年,最初的骨干球员杜威、安琦、胡兆军、于涛、阎嵩、杨君、吉祥兄弟、高明、徐亮等今犹在队,他们身经百战,曾与当今世界足坛超一流青年球星萨维奥拉、卡卡、阿德里亚诺等分别交过手,曾击败过同年龄组的韩国、伊朗等国字号的球队,见过世面,经过风雨,其水平在亚洲可谓一流。以后补充进来的新秀曹明、杜震宇、吴坪枫等人同样实力不俗,表现抢眼。他们的到来,既增加了队伍的实力,又形成了队伍的竞争机制。

  其次,周海滨等人的总体能力与阿里汉的执教水平一样,只能以“平庸”来形容,赵旭日还有灵光乍现的时刻。他们几位的实力绝不会高于队内杜威、胡兆军等主力球员。他们之所以会入选国家队,完全是阿里汉为了显示自己独特的选人眼光所致。实践已经证明,阿里汉的眼光并不灵光,与米卢并不能同日而语。他们的到来绝不会增加国奥队一点点的实力。

  第三,倘若启用这几位“国脚”,只可能增加国奥队的不安定因素。倘若周“国脚”的实力确实高人一头,队中现有的主力让出位置倒也无话可说,问题是他们实力平平,怎么会让人口服心服?同时,盲目启用他们也不利于实施队伍业已成型的战术打法。现在,距离首战韩国队仅有十来天的时间了。大战当前,稳定是压倒一切的。祥子,倘若领导的旨意难以违背,你就不妨将他们几位“特派员”晌在一边算了。

  我是很看好现在这支国奥队,感觉它或许会给国人一个惊喜。为此,希望足协的头头要好好爱护它,不要给它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