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息时报:各自德比各自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2:32 信息时报

  ●背水战:切尔西VS阿森纳

  ●对攻战:AC米兰VS国际米兰

  ●攻防战:瓦伦西亚VS巴萨罗那

  上周,英格兰足总杯迎来了两场德比大战——曼城德比和伦敦德比。本周,欧洲赛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德比对决,阿森纳和切尔西之间的北伦敦德比在一周后上演本赛季第三回合,而意甲赛场则迎来了一场重量级的米兰德比:AC米兰对国际米兰。同时,瓦伦也将和巴萨展开一场生死战。

  本版撰文徐立

  切尔西VS阿森纳(2月21日2030)

  CCTV5、广州竞赛、广东体育直播

  拉涅利背水战枪手

  今晚,刚刚在上周的足总杯赛上交过手的两支北伦敦豪强再度在本轮的英超联赛上狭路相逢。看来,上天注定不让拉涅利过几天舒心的日子,上周的失败不光令切尔西本赛季两次输给同城对手,而且让拉涅利坐到了火山口,再不取胜,恐怕阿布就要失去耐心。从积分榜情况来看,蓝军已经再也输不起,目前他们与阿森纳的积分差距是6分,一旦落败,他们与领头羊的差距将变成一道鸿沟。

  “阿里”的左勾拳

  还在意甲球队佛罗伦萨队执教的时候,拉涅利就已经表示过对亨利的兴趣,他说:“我那时跟我们的主席说,亨利就是足球场上的阿里,球风优雅,速度出色。当时我肯定他买下亨利,因为他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不过,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拉涅利并没有得到亨利。在足总杯赛前,拉涅利表示过,要战胜阿森纳,必须盯死亨利。不过在那场比赛中,温格并没有让亨利上场,让拉涅利伤心的是雷耶斯。这回,温格应该不会让亨利继续休息了,“阿里的左勾拳”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重现江湖”。

  在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中,亨利打进一个进球,帮助阿森纳2∶1取胜,而在两队最近几次交锋中,亨利也是常有斩获。他的左路突破无疑是任何一名后卫的噩梦,对于切尔西来说,更雪上加霜的是,他们的队长特里目前还在养伤,肯定无法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亨利在进攻的左路面对的很可能是梅尔奇奥特和国家队队友德塞利,而年迈的德塞利能否挡得住亨利的速度是个问题。

  “亨雷组合”值得期待

  在上周的足总杯赛上,阿森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连追两球,2∶1反胜,亨利的缺阵成全了天价转会而来的西班牙小将雷耶斯,他的两记令人拍案叫绝的破门令切尔西在足总杯上对“枪手”不胜的伤心纪录得以延续,雷耶斯也用这两记进球为自己正名。

  雷耶斯会继续在本场比赛中打首发吗?这绝对是个非常让人感兴趣的问题,因为在上一场雷耶斯的出色表现之后,球迷们已经开始期待“亨雷组合”。毫无疑问,这将是英超球队中最令人恐怖的进攻组合之一。尽管,为了保险起见,温格不会让“亨雷组合”首发出场,不过,相信法国人不会让状态和信心都已经回来了的雷耶斯坐在冷板凳上虚度光阴的。

  不过,温格所应该担心的,并不是进攻问题,而是防守。在前天的各国国家队热身赛中,阿森纳损失了两名球员,阿·科尔在代表英格兰出战与葡萄牙的热身赛上摔伤了背部,被迫离场。枪手中场大将席尔瓦更是倒霉,他代表巴西队出战仅仅15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巴西热身对手爱尔兰的卡瓦那一次铲球结束了席尔瓦在国家队中的表演。

  拉涅利再也输不起

  切尔西从1998年10月以来再也没有战胜过阿森纳的历史对拉涅利来说也许太久远,不过,本赛季两负阿森纳的事实以及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令拉涅利的队伍已经不能再输。

  拉涅利相信,蓝军如果在家门口再次饮恨,他们将彻底丧失夺冠的希望。他说:“如果我们赢了,差距将变得非常微小,但如果阿森纳赢了,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因为9分太多了。”

  对于主场作战的蓝军来说,拉涅利唯有把希望寄托在两名刚刚复出的大将身上。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极有可能在本场首发出场,他在上轮联赛中首次伤愈就打进一球,足总杯赛上,拉涅利特地把他留在板凳上以养精蓄锐。

  AC米兰VS国际米兰(2月22日0330)

  对攻战?还是闷战?

  德比大战之前,安切洛蒂大打攻心战:“我们最近对国际米兰的胜绩都是实打实的。”安切洛蒂认为,进攻令他们当之无愧地赢得了最近的几场德比大战。

  去年,AC米兰与国际米兰交手4次,两次是在冠军杯半决赛,两次是在联赛中,结果在冠军杯争夺中。AC米兰一胜一平,晋级决赛,而在联赛中,AC米兰两次战胜对手,一次1∶0,一次3∶1,无怪乎安切洛蒂底气十足。他说:“库珀的那支球队是建立在防守的基础上的,我们的胜利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们会主动去寻找机会,而国际米兰则是等着机会的到来。”不过,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是扎切罗尼的球队了,安切洛蒂清楚比赛的困难性,因为他知道扎切罗尼跟他一样喜欢进攻,他说:“扎切罗尼的国际米兰跟我们非常相似,都崇尚进攻。”

  诚然,米兰双雄都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攻击手,AC米兰有舍甫琴科、因扎吉,而国际米兰则有维埃里、阿德里亚诺和克鲁兹。比赛没有开始,双方的锋线大将已经发出了雄心勃勃的战前宣言,舍甫琴科说:“我们在上一轮对莱切的比赛中表现不是很理想,德比大战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想我们会战胜国际米兰,我们会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因为我们需要这3分。”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人可谓国际米兰的“克星”,在最近两次交锋中,舍瓦都有进球。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舍甫琴科打进一球,帮AC米兰3∶1取胜,在上赛季的冠军杯半决赛中,又是他打入两个回合中的唯一进球。最近,舍甫琴科的状态也不错,上轮联赛中,正是他的一粒进球,才确保了AC米兰在与莱切的比赛中没有落败。不过,国米前锋阿德里亚诺不甘示弱,表示将“竭尽全力去击败AC米兰”。巴西人说:“我现在状态很稳定,而且,我感觉到了我周围的人的信心,我们将会拼尽一切努力去给对手制造麻烦,我们会寻求一切的途径来取胜。”国际米兰最近两轮战绩不佳,仅为一平一负,上轮更是1∶2不敌乌迪内斯。

  不过翻看一下历史,除了本赛季的那场3∶1,米兰双雄的对决总是很难让人兴奋起来,比赛的场面经常都是过于沉闷,上赛季的四次交锋中,总共只打进了3个进球,两场平局,两场1∶0。从客观上分析,这种局面很可能会继续,AC米兰在本赛季21场联赛中仅11球,仅比罗马多,后防堪称固若金汤。国米的后防也不赖,仅失17球,为第三少。一旦两队都以稳守后防为出发点,德比大战很可能再次演变成为闷战。

  瓦伦西亚VS巴塞罗那(2月22日0430)

  巴萨拿瓦伦做试金石

  就在大家都快要把巴塞罗那忘却的时候,里杰卡尔德的队伍竟然发飙取得了一个4连胜,悄悄的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四名。由于此前的对手都不是很强,因此,本场作客瓦伦西亚的比赛将是巴萨复兴的一块试金石。

  巴萨最近几场的胜利,主要还是得益于萨维奥拉重新回到了锋线上,与克鲁伊维特和小罗纳尔多组成了恐怖的前场三叉戟。在最近三场比赛中,萨维奥拉是每场都有进球的球员。这样,里杰卡尔德在花费了大半个赛季,试用了无数球员之后,最后还是回到了老路上,萨维奥拉基本坐稳了首发前锋的位置。

  瓦伦西亚最近可谓重担在肩,上一轮,刚刚经历了两场大胜的他们作客博纳乌球场挑战皇家马德里,结果,运气的天平倒向了皇马一方,“先生俱乐部”在裁判的“照顾”下,1∶1战平客队侥幸拿到1分,瓦伦错失了最好的赶超时机。因此,本场比赛极有可能成为一道分水岭,一旦瓦伦不能顺利拿下,皇马有可能绝尘而去。尽管没有皇马这样的豪华阵容,但是瓦伦西亚的攻击力绝对一点不弱,目前,他们的进球数和皇马一样,都是46球,而相比皇马,他们的攻守更加平衡,在失球数上,他们仅仅为17个,比皇马少了8个,与拉科鲁尼亚并列最少。因此,巴萨的后防线将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他们将会遭到米斯特和维森特等人的轮番轰炸。

  本场比赛一大看点将是艾马尔和小罗的斗法,两人位置相同,都是两队的进攻核心,尽管两人在比赛中直接对抗的机会不多,但是两人都是中场魔术师,将会令比赛增色不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