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体育周报:能正视姚明的失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55 世界体育周报

  《福布斯》推出的“中国名人榜”已于上周问世,姚明的荣登榜首似乎又被包上了一层耀眼的“白金”外衣。“最高的平面报道量”、“1.2亿的年收入”、“豪华强大的‘姚之队’班底”……一系列的调查结果使众多媒体开始对姚明身上的每一个亮点啧啧赞叹起来。

  于是,姚明开始成为国人议论的焦点,大家都为中国出了个姚明而雀跃,仿佛看到了中国篮球那光辉灿烂的大好前程。这时候,想必每位中国人都愿意在这样的氛围中锦上添
花一笔。于是人气飚升的姚明好像已不再是那个在CBA赛场上默默打球的大男孩了,高价的广告费,媒体赋予他的华丽辞藻,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的入选以及频繁的曝光率已经无形中把他推向了一个愈发遥不可及的高度。但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目前的成就并不代表永远的成功,姚明毕竟是人不是神,当然也就免不了失败和挫折。

  就像2001年中智足球赛那样,在赛前,媒体和球迷们也是纷纷对沈祥福所打造的中青队“超白金”一代赞叹不已,但比赛结束后,球迷们翻脸比翻书还快,态度急转直下。0比1的败局使中青队在那段日子里没少挨骂。现在,不知道对于姚明的成功早已经习惯的人们,是否也能正视他的失败?

  也许中国人本身就善于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但对于对方而言,雪中送炭远远要比锦上添花珍贵得多。(郑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