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体育周报:CBA半决赛该让人心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42 世界体育周报

  CBA季后赛第一轮在最平淡的争夺中结束。没有冷门,甚至连本以为会很不平淡、很激烈的比赛,也三下五除二地完事。这里有不测风云,比如单涛伤了,奥神的士气就泄去一半,满足于前八,看场上那股劲,十足的甘拜下风。新疆倒是不甘拜下风,也在主场赢了两分,客场的第二场虽然差点翻盘,但老将孙军宝刀不老,关键时刻两个3分球,保住了吉林最后的胜局,足令新疆主帅蒋兴权一声长叹:新疆就缺这样的主心骨!

  我看也是3场2胜制太过苛刻,好像球队还没找到感觉比赛就结束了,球迷还没来得及品味就完了。照说本赛季12支参赛队水平相近,起码与往年不同,最差的队都赢了6场。尤其是山东对八一,直落两场就被淘汰出局,太简单太容易了。

  半决赛怎么样呢?对阵形势是广东——吉林,江苏——八一。本来很有戏看,但王博一伤,吉林就基本没戏了。吉林主要靠3人,一是孙军,二是外援格里格尔,三是王博。同上赛季比,王博的进步最大,平均每场比赛至少增加六七分,季后赛第一轮吉林差点掉链子,王博缺阵不能不说是重要原因,特别是第三场第四节,如果不是孙军救火,吉林就完了。孙军的变化不算大,既没进步,也没退步。格里格尔是实实在在地走下坡。所以,这对半决赛,要是没有王博参加,根本没戏,反之,吉林至少应该拿下一场来。

  江苏和八一的半决赛主要看江苏怎么打了。双方的实力差不多——八一板凳强于江苏,但江苏的主力阵容好于八一。但我以为,双方胜负的关键不在球技在意志,不在球员在教练。江苏队有外援,有唐正东,内线高出八一,外线有胡卫东、张成,不比八一差多少。这样一个里外兼有的阵容,完全有资格打败八一。但这个队有点像小孩走路不稳的感觉。仔细分析,问题恐怕出在“思想不够一致,打球没有拼劲”上,而这一点正好是八一的擅长和优势。不知多少队、多少场球,八一就是靠团结、靠意志拼下来的。当然,这意志品质,来自平时的训练,来自教练的权威和临场指挥。

  现在,既是再次考验八一的时候,也是考验江苏,以及所有八一将遇到的对手的时候了。没有八一这般意志,这股精神,在实行单外援上场制的季后赛,谁对八一都够呛。(梁希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