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西班牙斗牛士心中无球手中无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7:56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2比1,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终究没有在自己的主场让世界排名只有74位的秘鲁劫走胜利。不过,胜利并没有给主帅萨埃斯带来太多的笑容,他心里很清楚,球员们被太多的场外因素干扰,根本无心于足球;自己最担心的锋线问题也依然没有解决的方法。斗牛士不仅心中没有足球,而且手里也没有刺穿对手大门的利剑。

  心思都不在足球上

  被财大气粗的跨国企业环绕着的西班牙国家队从来都没有清闲的一刻。丰田公司用大把的欧元逼迫着国脚们在抵达巴塞罗那集训的第一天就为他们最新型号的汽车拍摄了广告;阿迪达斯则乘着这场比赛为所有西班牙国脚换上了最新款的球衣。

  除了跨国公司的商业活动之外,西班牙国家队还在集训期间集体参观了在巴塞罗那城举行的国际足球博览会。为各自俱乐部的展台加油助威,为球迷签名等活动,自然又是国脚们少不了的应酬。就这样,斗牛士们在短短两天的集训里几乎没有把心思用在踢球上,三天前国内联赛带来的疲劳也让他们迟迟无法找到状态。在这种漫不经心和体力匮乏的双重打击下,斗牛士一开场就陷入了被动。

  秘鲁球员的个人技术和小范围内配合的功力甚至超过了一向以技术见长的西班牙人。习惯了与欧洲硬朗风格球队较量的西班牙队显然很不适应秘鲁队的打法,卡西拉斯把守的大门成了秘鲁人争相轰击的目标。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索拉诺在禁区外接到门多萨的横传后抽射,硬是在埃尔格拉面前把球射进了西班牙队的大门。

  锋线依然不开和

  直到失球之后,斗牛士才意识到了强烈的危机感。在瓦勒隆和两个边路的策动下,西班牙人开始了大规模的反攻。可惜,劳尔总是比对方后卫慢半拍,一次又一次浪费掉维森特和埃切贝里亚的漂亮助攻。劳尔的疲软表现印证了萨埃斯对西班牙缺乏中锋的担忧。事实再次证明,劳尔距离强力前锋的标准已经越来越遥远。萨埃斯现在要寻找的,正如他自己所说,是一个“能在一个赛季里完成20到25个进球的前锋”。劳尔靠近这个数字,但他目前的状态实在很差。

  当然,萨埃斯在前锋线上也并非一无所获。因照顾主场球迷情绪才入选的塔姆多在上场仅1分30秒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演出,他带球连续突破30米,最后晃开两名秘鲁后卫射中了门柱。虽然塔姆多没有能够打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二球,但是他的那次带球和射门,让萨埃斯依稀看到了心目中理想前锋的影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