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德国队梦魇已去症结难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7:40 《足球》报

  记者潘超报道,没有多少球迷会记得德国队与克罗地亚有过几次交手,但是几乎所有人都不会忘记1998年7月4日在法国里昂的那一场比赛,德国队出人意料地在法国世界杯1/4决赛中0比3惨败给克罗地亚。哈曼在回顾自己国家队50场比赛经历的时候,用了刻骨铭心来形容那场比赛。当然本场热身赛的主力中后卫沃恩斯更是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那场比赛,他是德国队惨败的罪人: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的时候,沃恩斯因为对苏克的犯规而被红牌罚出场,随后克罗地亚人打进了3个球。

  “那是我最想忘记的时刻,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痛苦了,德国足球经历了黑暗的一个钟头。”本场比赛前,沃恩斯这样回忆那一张红牌。退役后做体育品牌生意的苏克接受德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的情景到今天还深深印在每一名克罗地亚人的脑海里,那场胜利对于自己的同胞来说,一辈子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沃恩斯来说,也只有在赛场上,才能真正终结那一张红牌遗留下来的噩梦。

  本场比赛,沃恩斯与诺沃特尼担当中后卫,克罗地亚两名射手绝对令任何一名后卫感到吃力。巴比奇在左路非常活跃,第14分钟他横传克拉什尼奇,沃恩斯飞出一脚将球踢出了底线,这是他的第一次表现机会。但是一分钟后,他在与对手的争顶中却险些自摆乌龙。面对总是喜欢冲击右路、在他和弗里德里希之间寻找空隙的巴比奇,沃恩斯倒是充分地利用了自己丰富的经验,提前封堵住他的传球路线。但比赛中他也暴露了速度慢的问题,克罗地亚队几次从中场直传球给克拉什尼奇,后者都能利用速度甩开沃恩斯创造射门机会。

  年近32岁的沃恩斯在联赛中也屡次表现出转身慢、速度比不上当年的弱点,但本赛季沃恩斯的表现还是十分稳定,他参加了所有20轮比赛,《踢球者》给出了2.83的高分。他还有两次助攻,要知道上赛季沃恩斯30次出场,没有一次助攻。

  德国国家队连续八场与传统强队交手失利,也表明他们的后防在世界一流前锋面前的脆弱。但沃勒尔在诺沃特尼复出后对德国队的后防重新拥有了信心,因为沃勒尔认为,诺沃特尼正逐步恢复到应有的状态,德国队的后防线将得以像韩日世界杯时一样稳定。本场比赛,诺沃特尼的任务是看住法国摩纳哥的射手普尔索,第22分钟他抢在普尔索的头球之前巧妙地用小腿解围成为两人的第一次较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这位在冠军联赛中攻入5球的射手基本控制在自己的区域里。

  接下来的五场热身赛,诺沃特尼会有很多证明自己的机会,虽然沃勒尔以及整个德国都期待梅策尔德能够及时复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