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美国足球的荷兰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3 体坛周报

  纽约这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是美国的一个缩影,但荷兰人谈起纽约也会感到由衷的自豪。这是因为纽约是荷兰人发现的,她的前身叫新阿姆斯特丹。17世纪初,当欧洲的海盗国家西班牙、葡萄牙还在中南美洲争霸时,荷兰东印度公司便在当时的纽约建立了第一个欧洲定居点。直到今天,曼哈顿的一些街区的名字还沿用的是当时荷兰人的叫法。

  足球方面,荷兰也让美国人受益匪浅,如美国女足现在的赞助商就是荷兰的飞利浦
公司。1998年,当时的美国球员奥布赖恩只有19岁,他从洛杉矶来到阿姆斯特丹追寻自己的足球梦。经过6年在阿贾克斯的锤炼,他已经成长为美国队中场的绝对主力,对荷兰足球更是了如指掌。可惜的是由于伤病,他缺席了这场代表美国队同荷兰人较量的机会。

  另一位美国球员就是3次为美国队征战世界杯的斯图尔特。这位有一半苏里南血统的美国人从小接受的就是荷兰教育,精通荷兰语,一直在荷甲布雷达俱乐部效力。在历史上,荷兰队和美国队有过两次交锋,而且都是在世界杯前夕。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迈阿密,荷兰凭借罗纳德·德波尔的一粒进球战胜对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荷兰在波士顿以2比0取胜,范德梅德和马凯各入一球。

  犹太人在美国占有大量的社会财富,这也决定了他们在美国社会中的地位。阿姆斯特丹是许多美国犹太人向往的地方,少女安娜在日记中对战火中的阿姆斯特丹的描写让大家印象深刻,二战期间很多犹太人加盟了阿贾克斯俱乐部成为会员,庞大的球迷群体和犹太人势力的日益强大使阿贾克斯俱乐部逐渐成为了美国犹太人的代名词。前任俱乐部主席Van Praag就是犹太人,他的父亲在50年代接手球队后,阿贾克斯犹太人的色彩就逐渐加强,甚至连阿贾克斯的非犹太人球迷也为之感到自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