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久古:孙继海是什么路?--谈中国足球虚火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3: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向左走?向右走?后卫?前后?除了守门员,就差前锋没人替他安排了。预选赛前夕,中国足坛弥漫着一股乐观的气氛。在这种乐观的气氛影响之下,即便李铁骨折,也变成了小事一桩,“咱还有肖战波!”这也是一个“全能的主儿”,万金油,“除了杀人放火啥都敢干!”天知道,一夜之间中国足坛冒出了如许多的足球人才。

  中国是一个口号大国,标语大国。“解放孙继海!”“解放郑智”干嚎了数月之久
,阿里汉不为所动,媒体渐渐自觉没趣,于是把意淫的对象转向另一个“全能”孙继海,如法炮制出新的“解放”口号。

  媒体的聒躁,你可以睥睨,可以不为所动,可来自国家队内部的腥骚,你总不能无动于衷吧?吴金贵助理香港“偷窥”回来,放出的第一“炮”就是科威特“紧张”。“我发现科威特人很紧张,训练都要封闭。训练都要封闭,怕是他们心里没底吧?”“你看曼联从不搞封闭,训练从来公开,首发阵容球迷也一般都能猜得出,实力明摆在那嘛。”云云。

  看了这些话,俺差点吐血晕倒。如果这是国家队助理教练(相当于政府副主席群中的“常务副主席”:))发自肺腑之言,则中国足球苦矣。

  凭什么说科威特“紧张”?凭什么科威特不能紧张?国家队呀,世界杯预选赛呀,又不是A3或者亚冠,有多少机会够你糟蹋的?再说了,赛前封闭训练怕不是科威特独创吧?何以就如此放肆的“大嘴”起来?中国队的训练公开了吗?拿曼联比?,哪跟哪啊?咋不说说中国队又是一个什么水平?自己都还穿着开档裤,咋就笑起贫来了?申花俱乐部不是哪国人调教出来的吧,1:4也敢让泰国人羞辱啊。

  大头的伤好象有人无所谓,“他不上肖战波顶!”李铁骨折了?无所谓,“有肖战波呀!”天哪,肖战波什么时候从一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了?中国足球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暴珍天物了?大头是有缺点,可正面防守能力、防高球能力、卡位阻截能力,国内又有谁能出其右者?李铁是半年没上场了,可连续奔跑、抢断、协防包括卡位能力,估计他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何以此二子伤了,“隔江犹唱后庭花”,一片歌功颂德靡靡之音,仿佛伤的是别人,是对手,而不是自己最有实力的两员哼哈大将……

  在国人眼里,科威特乃小菜一碟。确实,国家队与之对阵从来没怯阵过,这似乎给了国人包括阿里汉的一份骄傲的本钱。可那是历史,过去的一切并不能说明什么,正像俺一些人诸如贾秀全者“从来不承认”“恐韩”一样,战20年就输20年,逢战必输,可照样“煮熟的鸭子——嘴硬”。

  孙继海“向左走向右走”的疑惑,有点搞笑,这是一种嗔怪。这有点像给领导“提意见”、“批评”领导时那种娘娘腔——“领导以后要注意身体!不能不要命加班工作了!”骄兵必败,虚火的中国足球,最终将会在强敌面前丢麾弃甲,落个惨败的下场。(2004/2/170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