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广州日报:体育记者也难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本报记者周志伟

  笔者当体育记者10多年,接触过的读者和实习生数不胜数,每每和他们交谈,他们都是对笔者的职业露出羡慕之情,有情绪激动者甚至翘指称许道:你们是“无冕皇帝”啊!

  诚然,体育记者确实有自己风光之时。正如羡慕者所言,体育记者可以满世界地飞
,经常有机会和常人无法见到的体育巨星进行“零距离接触”,可以有机会亲眼目睹不少经典性的体育赛事……

  然而,羡慕者却是只知其一却不知其二。其实体育记者也有很多难做的地方:远的如在采访世界性体育赛事时如何被迫练就“铁脚、马眼、神仙肚”的本事我可以暂时不说;泛的如在所有的节假日都要被迫坚持采访没完没了的体育赛事我可以搁下不提;细的如体育采访永远是求采访对象张嘴的活我也可以姑且免谈;笔者就说近在眼前的一件事———

  现在广大读者最关心的是中国足球队再次冲击世界杯的第一仗———中科大战。由于比赛是在广州进行,《广州日报》作为东道主媒体也作为国足目前每天固定可看到的报纸,我们必须责无旁贷地充分报道好这次比赛。然而,与一些读者无穷无尽的要求相比,体育记者能得到的采访条件实在有限。昨天是中科大战前的关键备战,中科两队的训练均要求封闭,这就让我们的记者十分难办。为了让广大球迷不至于失望,我们的记者只好当起了“狗仔队”,在天河体育场大门中一个如大拇指般大的小洞里进行偷窥和拍摄。其他一些记者甚至想到了到中信广场的楼顶“遥看”的绝招。

  笔者认为,此时此举,这绝对不是“无冕皇帝”的干活!但我们这些“狗仔队”有这样的信念:只要读者高兴,做“无面皇帝”也行。

  有人曾经过统计下了一个定论:记者是三大短命的职业之一。如果这一定论是正确的话,按照这一定论和体育记者的实际情况,笔者或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体育记者是记者中三大短命的行当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