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僵尸王:后乔丹时代的大场面所有人都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4: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这是乔丹退役之后的第一次全明星赛,没有了乔丹谁将是全明星中的明星?悬念并不大,无论是谁都不可能达到乔丹的光芒了,因为象乔丹这种既有观赏性又具实用的表现很难在现在的球员身上看到。但是这并不重要,在整体篮球打法盛行的今天,团体的配合或者两人的小搭档同样可以收到令人赏心悦目的效果,在群星灿烂中想找到超级巨星真是太难了。

  尽管是球迷投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球星,但是到了场上依旧要用表现征服观众。全
明星赛并没有前天的新秀赛那么不讲究防守,毕竟这些NBA的老油子们的战术素养要比新秀菜鸟们高出一头。卡特和埃弗森的配合相当绚目,尽管埃弗森并非打组织后卫出身,但有麦克格雷迪这样的得分后卫在,埃弗森也只能打组织后卫了。基德和马丁的配合同样精彩,马丁向人们展示了他超群的爆发力甚至是爆炸力。每一个全明星球员都表现了他们个人的技术特点,除了奥尼尔仍然喜欢玩一玩外线带球转身变向意图过人的杂耍外。比如失去了三分远投冠军的斯托贾科维奇拼着命投三分来挽回自己的颜面,而米勒依旧可以在高位进行灵活多变的传球,阿伦的优雅控球上篮同大苯钟的篮板都值得称道。

  外籍球员越来越多,但是这些外籍球员看来还无法取得和本土球星同样的耀眼地位,当然已经代表美国队出赛多次的邓肯除外。不能说外籍球员不懂得如何表现,只是这些外籍球员在当初被挑选到NBA球队时候NBA只不过看中他们的某一项特长,比如外围的远投等等,而且外籍球员绝大多数身材高大,因为要找快速灵活的小个扣球或者传球手什么的在美国本土一找一大把。中国去NBA的都是中锋,这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什么时候中国人能够去几个哪怕一个也好小前锋或者后卫,这才能说明中国篮球的长足进步。

  姚明被球迷用选票选上全明星主力阵容,但是被主教练又选到板凳上。得分上靠后转身拿了不少,但是姚明的得分手段很单一,在最后一节后期真打之时,真正的主力中锋还是奥尼尔。我不知道如果姚明没有入选首发阵容而让主教练自己选择时,桑德斯会不会选择姚明进入替补阵容,但是姚明既然进入了首发就必须有所表现,不管是在得分上还是表演上。有人说姚明不表演是因为中国人性格内向含蓄和谦虚,但是既然是全明星的表演赛,姚明又经过新秀赛的心理和体能适应,完全没有必要含蓄和谦虚。在展示个人能力并不注重整体攻防的比赛中,姚明是不能拿含蓄和谦虚来遮羞,因为我们中国人认为的这些传统美德在美国的价值观内根本不承认。但是姚明必须拿出他的看家本领来展示自己,假如没有大梦的梦幻脚步,那么就只能拿出点大猩猩的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

  当然姚明还嫩,今天的MVP奥尼尔才值得一说。本赛季湖人不是很顺,而且奥尼尔个人也遭受到来自姚明的空前挑战。目前NBA优秀中锋的确实在不多,不过奥尼尔能令NBA修改比赛规则已经很伟大。联防的实行使奥尼尔受到更多的包夹,砍鲨战术更是屡试不爽,今天奥尼尔拿到MVP奖大吼了两声,长出一口胸中郁闷已久的恶气。奥尼尔的篮下重扣仍然是全世界最具内线统治力的,同时今天奥尼尔那个从后场带到前场扣篮的那个一条龙更是比跨下运球更经典,看得出来奥尼尔很想再扣烂一块篮板,但是客观地说奥尼尔确实不能再上升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