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铁杆米兰:米兰球迷的四大要件(致AC米兰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AC米兰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球队之一。58场不败的神话以及6夺冠军杯的辉煌记录,至今仍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近几个赛季来,随着AC米兰的强势复苏,中国的米兰球迷队伍也不断地发展壮大,米兰球迷在网上的灌水评论此起彼伏,和其他球队球迷间相互攻讦谩骂声也响成一片。有感于此,作为米兰球迷的一分子,笔者想在此谈谈一位米兰球迷所应当具备的四大要件。

  要件之一:激情。红黑球衣中的红色是令人沸腾的颜色,米兰的球迷从来就不缺乏如火的热情。去年AC米兰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高举冠军奖杯的的一幕至今还令人难忘。只要有米兰的比赛,夜阑人静也罢,东方欲晓也罢,都牵系着无数的中国米兰球迷守候在荧光屏前,他们为米兰的每一个进球而雀跃、而欢呼、而喝彩!为米兰的每场失利而痛心,而流泪,而扼腕!这才是真正的米兰人,这才是真正的球迷!

  要件之二:执着。球迷数量的多少往往取决于球队成绩的好坏。每一支球队都经历高潮和低谷,但总拥有一批忠贞不渝,能与球队共呼吸、共命运的铁杆球迷,他们给予AC米兰最大的耐心和支持。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米兰低潮期的球迷对此有着最为深刻的体会,他们全身永远骄傲地流淌着红黑色的血液,他们支持的不是冠军奖杯,不是荣誉花环,而是心中亘古不变的最爱——AC米兰!

  要件之三:气度。一支球队的底蕴往往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他们的球迷。一如AC米兰的高贵,尤文的稳健,罗马的激越,还是国米的忠诚,还有皇马的华丽,拜仁的坚韧和曼联的奔放。真正铁杆的米兰球迷应该是具备宠辱不惊的气度,平和安静的心态,气定神闲的雅量。反之,无论发几张谩骂嘲笑他队的贴子也好,在斗嘴中争得唾沫横飞也罢,除了制造点令人生厌的垃圾之外,根本无补于事。事实上,只有在如林的强劲对手中赢得胜利,在激烈的拼争获取锦标,才能真正凸显王中之王的伟大。对于所有的竞争对手来说,惺惺相惜也罢,志趣不投也罢,相互尊重都是最基本的前提。

  要件之四:专业。胜负是赛场上最永恒的主题。但观看一场足球比赛,如果仅仅注目于一两个进球或者失球,看球的乐趣将大打折扣。成为球迷过程其实也是一个逐渐提高看球评球水准的过程。比如看米兰的比赛,从赛前的媒体分析到赛后的网络快评,从安切洛蒂球队的阵型布局到球队攻防转换;从射门的精彩瞬间看因扎吉的灵光一现;从准确优雅的防守动作看马尔蒂尼稳健老到,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看球眼光,你眼中的比赛必将更加精彩纷呈,你眼中的米兰才更加的真实亲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