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济南时报》尹波:世界杯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3:18 济南时报

  尽管媒体关于“2·18中科之战”的炒作早就开始了,但是,直到今天科威特国足抵达广州,才令人真真切切地感到,世界杯果然又来到了眼前。

  对中国队在这次世界杯外围赛上的命运,我们似乎不如前面任何一届世界杯外围赛那样关注,因为我们虽不能断言本届国足出线的概率比此前的历届国足要小,却可以认定这一届国足乃历届国足里准备外围赛最不充分的一届。阿里·汉圈定的阵容好像刚刚成型,第
一个对手——也是小组赛里最强的对手科威特,已然拍马杀到阵前。

  对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赛事兴趣下降的原因,我想,大概有这么几个:

  一是上届世界杯外围赛米卢已经把中国队破天荒地带入了决赛圈,几十年拿不到世界杯入场券造成的极度的饥渴感得以满足和释放,而中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里的糟糕表现,又使中国球迷的巨大热情受到近乎致命的挫伤,希望中国队再度进军世界杯却又怕他们再次到决赛圈里丢丑,这种矛盾和复杂的心态,显然影响了对汉家军的瞩目和热衷。

  二是与快乐、狡猾的米卢和严谨、正统的霍顿相比,汉先生的平庸和无趣,亦使中国队乃至与中国队有关的世界杯外围赛,不再像以往那般吸引球迷和媒体的眼球。米卢领军的每一场比赛,无论踢得好坏,总能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而霍顿的固执、坚忍,也每每引发诸多的争议。米卢太好的运气和霍顿太不好的运气,皆可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甚至说不出一句个性语言的汉先生就不一样了,不管场内场外,他都让舆论找不到盯紧他的理由。

  三是本届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这个小组的赛程,从“2·18”一直延续到年底,而且汉先生的运气虽然不能说比米卢好,但看上去至少不比霍顿差,中国队分到了一个很弱的小组,这两方面的因素,均使大家很难集中精力把中国队始终放在焦点的位置之上。中国队出不了线不是新闻,毕竟没有多少人看好汉先生和他率领的这批“历史上最差的一届国足”;中国队出了线同样不是新闻,如果在科威特、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这样的弱旅面前也突不了围,中国队还是中国队吗?

  这三个原因里,最重要的,应该算是第一个。中国队这些年来换了那么多的教练,向世界杯和奥运会发起过那么多次的冲击,惟一进入奥运会决赛圈的一次被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球队”,惟一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一次又输了个0比9三仗皆北,“扶不起的阿斗”形象根深蒂固。同时,国内联赛亦毫无起色,中国足球的口碑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每况愈下。世界杯外围赛历来是中国足球兴衰与否的晴雨表,这项赛事对球迷和媒体吸引力的减退,足以证明大家对中国足球日甚一日的失望。

  话是如此说,球还是要看。中国足球的希望,或许就在于我们不能失去对它的希望。这是一种无奈,更是一种信念。期待中国队48小时之后能在广州旗开得胜,期待汉先生和他的弟子们,能用一场又一场胜利,改变人们对他们的印象,让大家发自内心地说:呵,世界杯,你真的又回来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