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九生一死:鲨鱼没输姚明也没赢--也谈谈“姚鲨IV”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52 篮球论坛网友

  姚明虚晃一枪,正要将球挑进篮框,沙克单掌将球击飞,湖人快攻立取两分。又有一次,队友飞身救球,姚明正好迎着来球而上,又是一记火锅,湖人又一次快攻得手。

  沙克拿球,背靠背打,虚晃,侧身,轻微后仰右手挑投命中。又是沙克,拿球随即转身,运了一下球单手灌框,招还是那么老,还是那么狠。

  有人说讨论姚明与沙克谁更有资格做全明星首发是老土的,这样的争论只应该存活于投票结束之前。还有人说姚鲨之间谁高谁下的争论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真正有意义的是火箭与湖人谁是赢家。

  当76人跌撞着与湖人在总决赛中相遇时,很多人都认为那是历史上最难看的一次总冠军之争。可是“答案”的跳投绝技和科比的豪放不羁,非洲大山的一步一个脚印和沙克的内线无敌,这些球星们的碰撞一度让大家认为没有悬念的总决赛变得疑问重重,至今仍能回想起两队前三场较量的激情四射。

  事实的确是这样的,正是姚明VS沙克这样的主题让火箭主场突然爆满,前几场连续的主场做战,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前几排空荡荡的座位和一群买了套票的观众们兴奋不起来的神情,即使是解说员,比起看点不多的比赛,他们更愿意关心身边的搭档颈下领带的品牌。

  姚明拿球了,观众齐声呼喊,我不知道他们在喊什么,但我知道一定与奥胖子有关,即使姚明11投仅有3中,当他再度拿到球,观众依然不会吝啬助威声,球进了,掌声响彻球场。队友们似乎早就意识到了这场不同寻常的战斗,他们一次又一次把球传到姚明手里,而后者在屡投不中的情况下依然狠狠地抵住150KG的怪物伸手要球,就这样,姚明的自信换来了他认为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其实,现在说姚明沙克谁更厉害还为时过早,因为相对于NBA球龄远远大于姚明的大鲨鱼来说,他已经比小巨人多吃了几年NBA的饭,这场比赛也许是姚明冲击奥胖统治联盟内线的小序曲,两人实力上还是有差距的,而缩短这个差距的时间应该用“年”来计量。谁敢说几年后,在NBA混得鬼精一样的姚明是否会像当初奥拉朱旺一样开辟火箭新的王朝?

  现在还不是时候。姚明对付奥胖的方法只有两个,第一是犯规,沙克那球后向内线施压,姚明能做的只有犯规,这在沙克连续的几次进攻中现而易见。第二还是犯规,队友上前帮助包夹,但别想在那双大手上干净地拍下皮球,防守沙克的人唯一该去做的是祈祷这怪物罚球别太准,一向如此。今天我们看到了值得高兴的一幕,就是奥胖比姚明先下场,其实姚明比他先拿到五次犯规,而心浮气躁的沙克用一次着急的出手换来了赛后舆论上的被动。他说姚明永远也单挑不过他,无论以后如何,至少现在,人们应该相信沙克的自信是有原因的。

  弗老大和莫布里给了姚明足够的支持,而手感良好的科比只吝啬地投出了4个三分,尽管它们全进了,但这显然太少。“手套”被火箭队的防守冻结了,19分并不能弥补佩顿本场比赛在盘活外线上的不足。湖人没输在奥尼尔身上,火箭也没赢在姚明身上,关键时刻是泰勒站出来连续中投将比分咬住,而莫布里以及杰克逊则将比分拉开,弗老大和姚明在打顺风球的时候把胜局锁定了。

  的确,没有姚鲨之争就没有今天的精彩,但也没有必要赋予姚鲨太多的意义。小巨人和大鲨鱼以后交手的机会还很多,若每场都附加很多情绪化因素在这样的对抗里,那么不管是姚明还是我们球迷,我想都是会很累的。我只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姚明的慢慢成熟,这样的对决会变得越来越好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