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青年报:姚明拼出了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4:37 中国青年报

  奥尼尔的字典里没有“谦虚”这个词,因为他还是内线的霸主———除非火箭连赢湖人5场,姚明每次都在得分和篮板两项统计数字上压倒奥尼尔。如果科比正常发挥,如果马龙回到场上,以我们对火箭的了解,谁敢保证湖人一定会俯首称臣?所幸这一切都是假设,所以,对决的结果是姚明和火箭的球迷最愿意看到的:火箭以102∶87完胜湖人;姚明29分11个篮板,奥尼尔24分9个篮板。

  姚明的29分,有15分取自第四节———第四节是湖人落后8分欲发动绝地反击的关键时刻。正是在这一节,姚明向湖人的内线发起了前所未有的猛烈冲击,他不再跑到外围去策应,即便偶尔在外围掩护之后也迅速杀进内线———一个没有信心的人决不会如此积极,而信心,来自实力。拼抢前场篮板的二次进攻、主动倚住奥尼尔转身的勾手与中投、利用变幻的步伐上篮,奥尼尔几乎被无所不能的姚明烦死———在第四节,姚明一共6次与奥尼尔单独对抗,几乎次次得手。奥尼尔终于忍不住了,但他的急躁让他在终场前3分钟被罚下场,包括进攻时带球撞人和防守时恶意犯规。看来,回去以后菲尔·杰克逊要给大鲨鱼上上心理辅导课了。

  这一节很有可能成为姚明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奥尼尔是所有中锋的镜子与标尺,通过这短短的10分钟,姚明树立了自己拼来的信心。

  这是姚明的收获,再来看看火箭的收获。并不一定制住奥尼尔就能取胜湖人,要想拿下湖人,外线的射手一定不能失常。本赛季火箭与湖人已经两次交手,还没有输球,这说明火箭全队已经被姚明和奥尼尔两人对战的气氛所笼罩,于是弗朗西斯、莫布里,还有吉姆·杰克逊和泰勒,都对这场比赛另眼相看。

  泰勒11投7中拿到14分,吉姆·杰克逊3分球4投3中贡献9分,莫布里12投7中取下21分,外加10次助攻,弗朗西斯除了6次助攻外,11投9中也得了21分,火箭全队的命中率高达54%,面对如此猛烈的火力,湖人怎么能抵挡得了呢。

  火箭的赢球模式正好与湖人的失利形成鲜明对比———姚明身边的射手有突有切有传有投,而奥尼尔身边只有一个佩顿,再怎么鞍前马后忙活也无济于事。本赛季火箭还有两次面对湖人的机会,一次是在三月初,一次是在四月初,心理优势已经落在火箭这边了,到时候就看湖人的发挥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