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晨晨:姚明“抗鲨”仍是持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6: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说去年圣诞节那会儿在洛杉矶上演的《姚鲨Ⅲ》的主角尽被配角抢光了风头的话,那么今天休斯敦的《姚鲨Ⅳ》则是不折不扣地围绕着两个中心展开——东方长城VS西方鲨鱼。结果对于火箭人来说,也的确是“完美无缺”的。胜出对手15分,全场大部分时间都领先,投篮命中率高达54.8%,三分球更是11投6中,尤值得一书的是其窒息的防守使得全联盟最强悍的奥胖进攻陷入泥淖,最终六犯毕业。

  赛季初一直号称是怪兽级别的湖人如今是缺胳膊少腿,近日更是奔波在路上,刚从迈阿密匆匆赶到休斯敦,还来不及喘口气“禅师”就赶鸭子上架,让手指刚拆线的科比复出。这多少有点打肿脸充胖子的味道,因为整场比赛科比明显不怎么有感觉,除了几个无关痛痒的三分球外,防守跟不上,还附赠了3次犯规。“禅师”几乎全场都默不作声地坐在场边,和另一边直扯着嗓子喊的范甘迪形成鲜明对比,看着乌克兰人等虾兵蟹将在场上肆意挥霍机会,其手中无牌可出的郁闷可想而知。

  不过相比之下,更郁闷的非“鲨鱼”奥尼尔莫属。上半场奥胖看起来虽有点懒散,但实则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协同队友得分上。几次吸引对手包夹后的漂亮妙传也显现出了其经验的老到。只有几次底线转身后的重扣能让人感觉到奥胖心中的忿忿之气和其称霸内线的悍气。原以为,奥胖开始学习东方的太极招数制敌,但可惜,好景不长,下半场火箭开始采用“砍鲨战术”,频频将其送上罚球线。尽管罚球大有长进,但毕竟比不上在火箭篮下肆虐的快感。搞得奥胖心急火燎地送出几个犯规,毕业离场。就在这全明星媒体等着热炒的关口,你说谁能不郁闷?

  说完了鲨鱼,自然轮到中国巨人姚明。今天火箭其他队员的“顿悟”给了姚明很多次投篮机会,应该说这也是范甘迪一直想要的打法。但是前三节过低的命中率使得姚明的表现暗淡不少。姚明胳膊是粗了,在内线也开始敢于和对手争地盘了,梦幻脚步也有那么像模像样的,但问题在出手机会的选择上。要不是弗朗西斯在第三节的主动出击,恐怕火箭也没那么容易笑到最后。在嚷着“把该死的球传给我的同时”,也得想着怎么才能“把球投进那该死的篮筐”,不然弗老大怎会甘心,今天场上几个酣畅淋漓的配合又怎会再出现?

  姚明该明白抵抗“鲨鱼”可不是那种一槌子就能定音的事,那可是持久战。在当下,说实话,姚明的表现和奥胖还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尽管中国姚今天的数据超过了奥尼尔,但就整体表现而言,奥尼尔是联盟顶级水平,而姚明只是出于进步阶段。今天不过是一场比赛,赢了就赢了,不必过分沾沾自喜,湖人这种老“唬人”的球队,可是谁都不敢小看的。“抗鲨”就得持久。

  (晨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