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山樵夫:上海申花 叫我如何来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输了,就在昨天晚上,一个1:4的比分,很具震撼力,中国足球联赛上赛季冠军不敌泰国的半职业足球队,中国足球蒙尘了。

  而再往前一天,就是在前天的晚上,一个2:0的比分,颇具感染力,中国足球的一个半支队伍战胜了泰国足球联赛的上赛季冠军。

  同样是中国的球队,同样是泰国的球队,几乎同样的环境气候,申花的失败令人感慨万千,唏嘘不已。申花,叫我如何来爱她!?

  泰国的足球俱乐部和泰国国家队一样,在亚洲没有地位,他们的身材短小,缺乏对抗力,有限的地面渗透也不是很精细,在中国球员面前高空优势顿失。而BEC队亚洲足球也见识过,去岁和艾因队争夺冠军失利,仿佛很有实力,其实就是一个典型东南亚球队,任何成绩都改变不了他们队伍的特点和性质,或许他们在家门口,独具的还是心理优势和精神支撑。而申花,刚一亮相,就显示了他们的懦弱柔软本色,进攻没有章法,防守漏洞太多,队员没有协调,教练没有智慧,这样的队伍在实战中,最缺乏的还是一个精气神,一个令对手窒息的气势,申花所缺少的就是这个层次上的内容。

  昨天和前天,申花和实德。同样的备战,同样是缺少主教练,用以少帅代理主教练,同样短兵缺将国脚不在,而申花队伍中还有具有一定实力的三个外援,阿尔贝茨、马丁、佩特,这是上赛季令中国各队心灵震撼的三个大佬,如何在热带雨林之中就迷失了方向。申花外战外行的表现,给中国各俱乐部提了一个醒,也给中国足球敲响了警钟,足以为中国书上一笔。我们中国足球在申花队的身上已经沦落到了东南亚足球以下,被一个亚洲足球三流球队肆意蹂躏,其情其境,可悲可叹。经验和教训对中国足球很重要,申花再次作了中国足球的反面教材,对足球大年的中国足球来说,有教育意义。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参加亚洲足球的顶级决斗,成绩最好的要数当年的辽足,得到一次冠军。再后来是连足,还算给中国足球争取了一点点脸面,但毕竟还是没有站在亚洲足球的制高点,看来中国足球俱乐部需要这样的冠军荣誉。而几年以来我们的其他俱乐部球队,面对任何对手,不管是技术性的,还是对抗性的,都能够大比分落败,完全没有中国足球应有的硬朗和精神。也许,诸如申花这样的球队,面对境外球队,不战已经投降。

  或许,申花之志不在亚冠,但出征队伍的构成和楼世芳的亲临,似乎还是很在意的。或许,申花是一时糊涂,再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奋起直追,绝地反击,就地硬朗。但是,申花能够有这样的精神意志,有这样的实力和运气。中国球迷都喜欢中国的每一个代表中国出征的队伍,不管是各级国家队,或者是各俱乐部球队,只要能为中国足球争光的,球迷都会衷心拥护,热烈爱戴,把心中的最爱献给他们。

  而申花,曾经的中国联赛冠军,如今的泰战败军,谁都敢输,多少都敢输,这样的队伍——叫我如何来爱她!?

  南山樵夫2004—2—12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