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大连万岁:实德申花必须抛弃本位传统思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西利亚克的两个进球,实德青年近卫军终于在雨林打了一场漂亮的遭遇战,成功洗劫泰京银行,取得开门红。这场胜利之所以还能让我们感到有些兴奋和意外,一是因为全队上下只有15名可以拼杀的球员,二是天时地利都不在实德一方,三是大连足球客场逢泰国球队不胜的记录一直象巨石一样压在人的胸口。胜利固然可喜,但造成如此被动的局面,尤其是实德队球队建设的不完善,却不能被胜利所掩盖。

  之前在亚俱杯上,大连万达队在客场两次对阵泰国球队,先是在1997泰国盘谷银行队打平,又在98年输给泰国拜克TS队,而这次以残阵出征取得的胜利,并非说明实德队的后备力量进步神速,而是东南亚足球的水平下降得太快。至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只能看成是一次常规的胜利,以及终结大连球队客场不胜泰国球队的记录而已,并非能够说明多大问题。

  跟实德队一样,申花队也面临着类似“不严肃”的问题,同样没有主帅,也要为国字号输送血液,这些充分暴露出中国足球俱乐部在面对洲际大赛经验上的不足,或者说没有把亚冠或者A3当作战略去抓,进而落实到细节的完善。“以本国联赛为主”的本位传统思想昭然若揭。

  欧洲赛场的比赛远比中国的赛事多,但AC米兰、皇马、曼联这样的球会却总能应付自若,甚至连曼城这样的中游俱乐部,也能够迅速有效地根据各项赛事进行人员以及战术上的调整。主动出击跟被动应付是两种观念,被动就要挨打,绝非危言耸听。本国职业联赛固然重要,一切从联赛出发的经营理念也无可厚非,但实际情况却是,5月16日中超即将开打,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平的两支俱乐部球队仍然慢条斯理,不为他人所动,这就让人看不懂了,更何况,他们面临的是经过一年的拼杀才换取的参加亚洲顶级赛事的机会。

  仍然记得这么一幕,去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遇到了张吉龙,说了一些恭维的话,大致意思就是说认为中国队去德国的可能性非常大。张吉龙听了非常高兴,当即就说:“我认为贝肯鲍尔的威望是最高的,贝利和普拉蒂尼都没法和他比肩。比如在开会时,他是不轻易表态的,对某件事时,如果他不说话,大家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不用多说。”可惜,足球皇帝在说那些话的时候缀了这么一句:“2006年世界杯离不开中国球迷,中国球员最多,球迷也最多,中国足球有很大潜力,会强大起来的……”一席场面话,却能够让中国足球人士“感慨万分”,甚至于差点“感恩戴德”,无非就是中国队在世界上的地位太低,别人说句拜年话咱们就当真了。

  一个国家的内部联赛是本国足球发展之本,但绝非不是为了“争夺窝里的冠军”而比赛,而是要通过联赛的培养和锤炼,冲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亚冠和A3就给了中国球队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打一个比方,如果说在顺风顺水的情况下,还能让你稍微有所松懈的话,那么,在面对无主帅、无良将的尴尬时刻,绝对不能自我堕落,而是要有针对性的去积极主动的出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毕竟出去代表的是国家荣誉,而一个俱乐部球队自身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成绩和脸面。

  事实已经很明显了,虽然俱乐部知道洲际赛事比本国联赛重要,但在思想上根本没重视起来,各项工作都是围绕着中超的开打而展开(其实也晚了好几拍),进而也就有了出现无帅的“怪军”四处征战的“幽默”一面……

  但,无论是亚冠还是其他洲际比赛,绝对不应该是锻炼后备力量或者本土教练的试验田,既然站在那片田野上,就应该让所有的球迷看到一支有希望、有底气的球队,而锻炼新人的工作,就放在本国联赛中去进行吧,千万不能本末倒置!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