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米兰狂人:已到强权更迭时--意甲英超两强争霸惊人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5:2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意甲英超赛程过半,AC米兰和阿森纳在上赛季冠军旁落之后,今年却同时在两个顶级联赛中独领风骚。而上赛季的冠军得主尤文图斯和曼联也不约而同地在冠军争夺中处于下锋。回顾过去的一个半赛季,忽然发现尤文图斯和AC米兰以及曼联和阿森纳在冠军争夺历程上有着惊人的相似!希望在此与大家分享和讨论。

  相似之处之一:AC米兰和阿森纳在上赛季均是后劲不足,虎头蛇尾。AC米兰在联赛
前半段祭出四个10号同时上场的战术,联赛冠军杯一路过关斩将,联赛冠军似乎已经触手可及。没想到下半赛季AC米兰屡屡在弱队身上丢分,尤文图斯却稳扎稳打,夺走了联赛冠军。阿森纳在去年下半赛季曾经领先曼联8分之多,却在最后几轮自乱阵脚,让曼联大翻盘。虽然AC米兰最终获得了冠军杯和意大利杯,阿森纳也获得了足总杯,两支队伍却对联赛冠军的旁落遗憾不已。

  相似之处之二:四支队伍在转会市场上的得失分明。上赛季结束后,获得冠军的尤文图斯和曼联不约而同地在夏季大肆招兵买马,力图稳固霸业。尤文图斯召回了租借在外的迪瓦约和米科利,高价买来了莱罗塔利和阿皮亚。曼联更是在放走小贝之后,一口气买来了C-罗纳尔多,克莱伯森,贾姆巴等中前场高手以及美国门将霍华德。但其效果都不是很好。莱罗塔利已经被公认为水货,阿皮亚仍显稚嫩。曼联的中场新人也没能提供稳定的发挥,关键时候还是靠斯克尔斯,基恩,吉格斯等老将救场,倒是霍华德表现出色。而AC米兰和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却出乎意料地保守,坚持内部挖潜的原则。AC米兰引进的两老一少:卡福,潘卡罗,和卡卡之中只有卡卡花了850万欧元,其他二人则是自由转会和交换而来。这三人如今却都成了队中不可替代的主力,卡卡已经让球迷完全忘记了昔日的里瓦尔多。阿森纳在夏季市场中更是只出不进,放走了门神希曼,租出了主力替补范布隆奎斯特和杰弗斯,只低价买来了物美价廉的德国门将莱曼。年过30的莱曼在AC米兰的失败经历之后,知耻而后勇,如今已经成为英超发挥最稳定的门将之一。总的看来,去年的冠军尤文图斯和曼联在转会市场的较量上落了全面下风,也是导致其今年的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似之处之三:去年的两个冠军队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后防不稳的严重问题。尤文图斯和曼联分别是去年意甲和英超失球最少的球队,稳固的后防是其夺得冠军的关键。而今年意甲进行20轮之后,尤文图斯已经失球25个,比AC米兰整整多了15个。曼联虽然在英超24轮之后只比阿森纳多失球4个,但在失去费迪南德之后,球队的后防已经成了突出的问题。

  相似之处之四:AC米兰和阿森纳在去年冠军旁落之后,稳定队伍,卧薪尝胆,在今年的联赛中都创造了不凡的战绩。AC米兰在新年取得了联赛七连胜的战绩,创造了多项意甲历史上的积分记录。在联赛中已经领先第二名五分,领先尤文图斯八分之多。阿森纳在刚刚战胜南安普顿之后,在联赛中25轮不败,已经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记录。两队的当家射手如日中天,舍琴科和亨利分别占据了意甲和英超的射手榜榜首。

  这许多的相似出现在欧洲两个顶级联赛的强强较量之中,实在是令人惊讶。不知是否昭示了此消彼长,不进则退的规律。AC米兰和阿森纳吸取了去年失败的教训,看来今年是意甲英超强权更迭的时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