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李天祯中国足球时评:不要刻意的去制造“殊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1:5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的队员在打假球”,CBA的本轮最具“震撼力”的言语出自巩晓彬之口。这句话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曾经的那句“三号隋波”!

  到现在为止,“隋波事件”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了,不管是“仇”还是“恨”,当事人也许都已经将这件事情“封存”到了自己的记忆当中,不管对谁来说,随意的翻开当时的这段历史,无疑都是对于自己的一种伤害。

  当时的“隋波事件”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产生一个定论,到底谁对谁错,没有人再愿意去追究也更没有人愿意再去翻开这个“陈年旧帐”。恐怕到目前为止,贾秀全当时的快感也没有了、隋波也只能在某大学做他的“球星”、球迷也不能再去找那位“三号隋波”了。可见,当时为图一时快感的四个字造成了多少人为其受到伤害。

  还记得当年与隋波一起被冤枉的还有金哨陆俊,但是金哨陆俊通过法律的形式为其找回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试问,是不是只有像陆俊那样懂法的人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当然了,我在这里并不能为当时的“隋波事件”定性、也更不能为山东的那几位篮球大哥是否打假球而定性。但是,我最起码可以断定,他们的本质是好的。最起码在我们的眼前,“三号隋波”这几个字活活的把一位球员“宣判了死刑”。

  作为一名成熟的教练,一举一动要从大局出发。巩晓彬以及贾秀全,我可以断定,他们的言论在说出这些“敏感”的言语的那一瞬间,是绝无恶意的!可是他们却没有留意这些话能不能“误伤”到自己的战士们。

  “误伤”,多么值得反思的词啊!就算我们退一万步讲,这些球员全部都在打假球又怎么样?非要把他们都“判死刑”吗?说一名球员打假球,这不就等于是宣判他们的“死刑”吗?难道让这些球员都像隋波一样用“退出”来证明自己的“忠贞”,才是这些教练们的最终目的吗?显然不是。

  综上所述,我们已经排除了“不顺眼”“发泄私愤”“过于敏感”等一系列的可能性。那到底是什么呢?在下愚见,是教练员的不成熟所致。

  作为一名教练员,不仅仅要从“技战术”方面进行管理!教练员更多的要充当一支球队的“领袖”。领袖包括得很多,包括精神上的、物质上的等等。作为一名教练员,对自己的球员的不信任其实就是某种意义上挑起了自己家中的“窝里斗”。米卢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其实就是米卢把霍顿所没有重视的“仁”而重视起来。

  其实《左传》是一本相当不错的书。宣扬施“仁”政,此乃中国民族千年来总结的精华之所在。

  万事从“仁”出发,人民乃立国之本,球员乃立队之本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