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青年报:火箭没有“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3:03 中国青年报

  郭剑

  马刺是谁?卫冕冠军。与马刺对垒,输也不足为怪。其实,姚明已经打得够好了,16投11中得到25分,还抢下7个篮板球,更神奇的是弗朗西斯,他居然抢到了11个篮板球,还有吉姆.杰克逊,他也贡献了9个篮板球。最后一算,火箭队一共抢了43个篮板球,而马刺那边一共只有31个,可惜最终决定篮球比赛胜负的不是篮板球,而是得分。82∶85,火箭输了
3分。

  火箭就输在3分球上了。

  这场比赛,马克.杰克逊投了1个3分球,没进;泰勒也投了1个,也没进;吉姆.杰克逊投了3个,一个都没进;酷爱3分球的莫布里出手7次,只有2次命中,这还不算最惨的,弗朗西斯投了7个,只进了一个。火箭队这一场在3分线外投了19次,只进了仨,命中率是15.8%。而马刺队的3分球出手13次命中6个,命中率为46.2%,几乎是火箭队的3倍。最狠的是老霍里,第三节和第四节3分球3投3中,他那种拿刀捅人太阳穴的本事又回来了。火箭队还真缺少这么个刀手。

  说到霍里,如果评选“关键先生”的话,就算把乔丹放在首位,霍里也掉不出前三之列———就这一点来说,他和雷吉.米勒几乎是平起平坐。

  霍里的职业轨迹,正是在92—93赛季从火箭起家,1995年那个夏天就是霍里的3分球神射让火箭在西部决赛中干掉了马刺,从而最终成为总冠军。之后霍里去了洛杉矶,经历了湖人的三连霸,这期间霍里对湖人的作用并不逊于任何人,特别是在分区决赛,那时他的绰号就是“六月先生”,湖人三连冠的决赛历程中,有5场胜利都是靠着霍里的最后一投,而被霍里伤害最大的,仍然是马刺。

  上个赛季西部半决赛,马刺对湖人的第五场比赛中,湖人在第四节拼命反扑,将20分的差距缩小至2分,最后5秒时科比将球传给溜到3分线外接应的霍里,霍里毫不犹豫出手,但球在篮圈上弹了两下,没进。湖人的夺冠梦就此结束。当时霍里大叫着从3分线跳开,一脸的痛苦———从季后赛开始到结束,霍里的3分球居然是38投2中!但这还不是故事的结尾,这个赛季,霍里在对抗了马刺多年之后反而戏剧性投靠了马刺。现在我们终于看到,霍里并没有让人失望,相反,对马刺来说,霍里确实是一个相当好的补充。

  打完马刺,火箭下一场要迎接的是洛杉矶湖人———在对抗完NBA最好的大前锋邓肯之后,姚明就要面对NBA最好的中锋。之后是全明星周末,火箭还有喘息的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