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方体育》:范尼vs亨利 纯粹与另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8:03 南方体育

  在完成《规训与惩戒》一书定稿的当天下午,福柯开始了下一本书《性史》第一卷的写作。他一生的同性恋伴侣和战斗伙伴德费尔一直纳闷:这是两本性质、内容和灵魂都截然不同的书,福柯居然在一天的上午和下午分别处理了终结和开始的工作。

  好像范尼,上半场画上前100的句号,下半场又打开了后100的冒号。搞得英国媒体很郁闷,100和101,那可以做两期题材,却被范尼一下子搞完了。

  同时开始的另一场比赛,亨利也打进一球,英超射手榜首位出现了熟悉的一幕:亨利、范尼17球。

  曼联和阿森纳这对宿敌最近10年的纠纠葛葛,无论持续的时间还是撕咬的强度,超越了皇马巴萨、米兰尤文和拜仁多特。切尔西给这个小世界的冲击远远没有想象中大,真正改变一切的是时间。旧秩序正在慢慢消亡,比如基恩和维埃拉。如果红魔枪手的宿怨是一部电影,这幅电影海报上方的弗格森温格这对老冤家自然是永恒的主旋律,下面球员对抗肯定会从前几年的基恩维埃拉,变成现在的范尼亨利。

  亨利、范尼,或者范尼、亨利。

  阿森纳、曼联,或者曼联、阿森纳。

  交替领先、你争我赶,好像是无数个分镜头,闪回以后重现老一幕。

  有时会加进希勒和切尔西,那只是过于漫长的马拉松中的插曲,免得看客觉得单调视觉疲劳,不过怎么样也变不了正餐。

  老一辈基恩维埃拉那是顽抗,不死不休惊心动魄;范尼亨利那是暗战,看似平淡无常其实暗流涌动,而且不是《暗战1》里刘德华刘青云在跑车里不进监狱则逃亡的较劲,是《暗战2》里郑伊健刘青云奔着一目标飙自行车飙到尽。两人之间在两条平行线上奔跑,看谁跑得快谁跑得远。

  范尼是纯粹的中锋,用村上春树的话说就是地道。除了头部(头球有进步,比起邓肯·弗格森这种传统中锋还有不小差距),每块肌肉似乎都是为了中锋的任务而生长。很难想象,英超球队会像意甲那样派专人贴身盯防前锋直到中场,范尼就是这么被伺候的,几乎每次拿球都是背身,可是这也练成一绝活:背身停球、转身控球、短传或大范围转移给后插上队友,这套很少失误的技术动作往往成为曼联进攻的发起点。更不用说在禁区里,这个大个居然有着英扎吉般的敏锐,抢先一步转身射门的能力或许天下无双。

  亨利则是彻底的另类,用他同胞福柯的话说,他的存在是“一种对常规樊篱的超越,对日常理性的废弃。”在他之前,中锋的词典里没有这样一条。设想一下,如果亨利一辈子打右边锋,肯定是一个不错的助攻手,同时还保持着对一个边锋来说很好的进球率,比如0.4,可是无法有现在对足球的理解。现在的亨利可以直插禁区,也可以迂回左路转入中路,大禁区外左侧大力射远角的弧线球和左路肋部直插底线后低平球传中,也早就变成两大独门绝技。

  弗格森曾经说过,没有亨利的阿森纳绝对拿不了冠军,没有范尼的曼联还有希望。据说这话让范尼很是不爽,不过也没办法,实话总是不受欢迎,这个论断有着数学的支持。上赛季,亨利24个进球23次助攻参与了49个进球,范尼25个进球6次助攻参与了31个进球,曼联确实没有阿森纳那么依赖自己的当家前锋。不过,这是亨利的幸福。3年后,范尼可能打进了代表曼联第200个进球,亨利则可能拿到了欧洲或世界足球先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